林丹:职业生涯为国效力20年 是非常值得炫耀时光

林丹:职业生涯为国效力20年 是非常值得炫耀时光
2020年07月10日 07:57 信息时报

  昨日,早前宣布退役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亮相上海,受访时坦露近期心路历程。他直言退出国家队是人生的新起点,还透露不排除明年参加全运会。

  谈及职业生涯为国效力20年,林丹感到很骄傲,“可以很骄傲地给任何人说,我为国效力20年,这是我非常值得炫耀的时光,不是所有运动员都有可能性去完成20年。这20年有很多成功,也有失败,有鼓励赞扬和不好的批评争议,这样的经历会让我在下一个阶段有更充沛的经验,让我去做接下来的事情。”

  林丹退役后,谁来接班成为关注焦点。林丹直言:“我希望将来有更多新的面孔,让国旗升起,希望他们珍惜梦想,保持好运动寿命。希望晚辈不要有太多的包袱,放手去拼。毕竟他们都很年轻,年轻就有无限的可能。”

  对于未来的方向,林丹表示暂未有太多决定,“(退役)微博发出去的时刻是我最轻松的时刻,我现在很享受和家人的时光。至于当教练,我感觉国家队教练名额已满了,没想那么多。”然而,他表示,假如明年没发福,他会考虑参加全运会,“长胖了就不打了,如果身体还行,就希望好好的努力看一下,我参加了5届全运会,如果顺利的话,希望能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