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名宿:羽坛男单现只有桃田稳定 难以比肩林李

马名宿:羽坛男单现只有桃田稳定 难以比肩林李
2020年07月07日 14:41 新浪体育

  前大马男单教练拉锡认为,纵观目前世界羽坛男单竞争格局,只有世界第一桃田贤斗有亮眼的表现,仍未有任何球员能比肩林丹和李宗伟之前的激烈斗争。

  拉锡对《每日新闻》指出,前大马一哥李宗伟是公认的“超级赛之王”,而林丹则是“大赛之王”,所以两人在过去十几年的职业生涯里展开激烈竞争,垄断国际赛场。

  “从现阶段来看,只有桃田贤斗比较稳定,其他选手就还没有,不是说没有球员能给桃田有力的挑战,但是却缺乏稳定性,就像宗伟和林丹之间的竞争一样。”

  “如果只是被一人统治,我担心男单项目的斗争将变得很乏味,所以我希望之后会有其他球员能开启像宗伟和林丹之间一样的竞争。可能我们现在还没看到,或是现有的球员仍未达到那样的水平。”

  林丹和李宗伟在大赛间的对决一直是深受各方人士热议的话题,尤其是林丹在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2年伦敦奥运决赛皆挑落李宗伟赢得金牌,然而他最终在里约奥运半决赛惜败李宗伟。

  如今,李宗伟先在去年6月因病选择挂拍,一年后林丹也做出了退役的决定,让男单项目的竞争失色不少。(全体育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