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队从轻训开始防受伤 叶诚万:不宜操之过急

大马队从轻训开始防受伤 叶诚万:不宜操之过急
2020年06月02日 14:25 新浪体育

  大马国家羽球队男单主教练叶诚万很了解,经过漫长的休息之后,球员要从头再来会有多么困难,因此,在考虑这一主要因素下,他对国羽球员在周一报到大马羽球学院展开一个月封闭式恢复训练时,会降低对球员的期望。

  大马男单组只有头号新星李梓嘉和詹俊为获得复训的机会,叶诚万并不想冒险让任何球员受伤。

  球员时代曾夺得世界冠军、汤姆斯杯冠军和奥运会银牌的叶诚万说:“我不会马上就推他们到极限,反而需要花更多时间,渐渐增加训练量。”

  “我记得以前我作为球员的时候,最艰难的部分是长时间休息后的训练和比赛。我在2002年汤杯赛受伤,休养了一个半月。身体上的训练不是唯一的挣扎,但在长时间休息之后,我也需要振奋自己。

  “因此,我知道将近3个月后才能恢复训练的球员情况将会如何。通常,如果球员休息一个月,他将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原来的状态。”

  不过,叶教练认为,现在球员比较幸运的是,他们在家中进行了体能锻炼,因此过渡时间不会太长。

  “我会更加体谅。我知道球员(久违回归场上训练)会很兴奋,但我们不会过度。我们在年末的赛程很繁忙,但我们会逐渐增加训练强度。”

  所有报到大马国家羽球学院展开一个月封闭式复训的球员在周一经历严格的标准操作程序(SOP),并进行了冠病拭子检测,并必须在房内隔离两天,直到检测呈阴性才能在周三开始分时段进行训练。(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