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新赛程只是暂定方案 不安全绝不恢复

世界羽联:新赛程只是暂定方案 不安全绝不恢复
2020年05月24日 09:23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世界羽联昨天公布2020年剩余巡回赛的赛程,首个比赛是海得拉巴公开赛,将在8月11日至16日进行。原本应在上半年举行的比赛延期到下半年,令8月以后的赛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世界羽坛自3月16日起停摆,世界羽联暂停8月之前所有的国际羽毛球比赛。赛事重启后,原本赛程就比较密集的下半年,由于上半年赛事的加入而更加“拥挤”。从最新公布的下半年赛程来看,原定2月举行的超级100赛事陵水大师赛安排在8月25日至30日举行。9月没有新增赛事,原本安排在9月举行的中国台北、韩国、中国和日本四站公开赛按原定赛程进行。

  从10月开始,赛事的数量和级别均大幅提升。原定5月16日至24日在丹麦奥胡斯举行的汤尤杯经过两次延期后,将在10月3日至11日举行。10月份还增加了新西兰公开赛,将于20日至25日举行;此外还有原计划的荷兰、丹麦、法国、中国澳门公开赛以及萨尔布吕肯挑战赛。

  更多延期的比赛被塞到11月至12月进行,如超级1000级别的印尼公开赛将在11月17日至22日举行,超级750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在11月24日至29日进行;超级500赛事泰国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则分别在12月1日至6日和12月8日至13日举行。原定12月9日至13日举行的广州年终总决赛也因此推迟一周,将在12月16日至20日举行。原本在11月至12月举办的赛事还有中国福州、中国香港、印度赛义德莫迪公开赛和韩国光州大师赛。

  不过,世界羽联官网表示,以上只是暂定方案,在得到绝对安全保障之前,不会恢复比赛计划。

  从全英赛归来后,中国羽毛球队一直在成都封闭集训。目前印尼、韩国和丹麦队也已恢复集中训练。日本队在世界羽联暂停所有比赛后暂时解散,最新消息是6月中旬恢复集训。西班牙女单名将马琳还未恢复训练,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还未被允许到球场打球,西班牙队的球员目前只能各自在家进行体能和球感训练,大家都感到焦虑。她认为,从精神上重新开始将非常困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