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绕口令拼图和论文 国羽对手陆续复工

告别绕口令拼图和论文 国羽对手陆续复工
2020年05月23日 09:30 扬子晚报

  原本是征战汤尤杯和备战奥运会的当下,因为疫情的影响,除了中国队还在正常集训外,其他队伍的选手大都只能居家训练,远离了赛场的名将们,有的在学习绕口令,有的热衷于玩拼图,有的忙毕业论文,有的将成为羽坛学霸。不过深感焦虑的他们也将逐步恢复正常训练——马来西亚队和日本队会在六月份相继恢复日常训练。

  没球打?学绕口令、玩拼图、忙论文

  20日,中文溜到起飞的丹麦名将阿塞尔森和中国的粉丝们进行了一场视频聊天,而这已经不是阿塞尔森在疫情期间首次用中文进行交流了,此前,他就经常回答球迷的问题,通过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上,要知道,用中文进行日常交流对阿塞尔森早已不是难事,最近他还跟贾一凡、赵芸蕾他们学起了绕口令,俨然一位“中国通”。

  阿塞尔森在自己花园训练。

  因为丹麦国家队的训练目前每次不能超过六个人,经常早晨四名男单选手练一个半小时,场地就需要进行消毒清洁。其余的时间,阿塞尔森更多是在自家花园进行蹬车、举重等体能练习。

  戴资颖秀腹肌。

  重登世界第一宝座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已经恢复了如常练习。不过训练之余,戴资颖迷上了拼图游戏。以往训练和比赛过于密集,戴资颖鲜少有整块的闲暇时间,而疫情期间,她有了充足的时间玩拼图,还拼了4000块的作品,她表示这也是一种磨练耐性的方式。

  目前硕士二年级的中国台北男双选手李洋终于有时间准备论文了,原本因为东京奥运会的关系,李洋是能够将论文延迟到明年再交,但现在东京奥运会延期到明年举行,他可没有任何理由拖延。

  不能再等,日本、马来西亚六月复工

  原本就很喜欢看漫画的桃田贤斗这几个月有了足够的闲暇来看书,不过这样悠闲的日子也过不过多久了,因为位于东京的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计划在六月重新开放。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就表示,将从室外设施开始不断开放国家训练中心,将阶段性地解禁。

  在这样的信号下,日本羽毛球队也做制定出了六月中旬重新集结的计划,日本队计划从六月中旬开始,初步将集训时间定为两周,而桃田贤斗也将在同一时间返回国家队。

  全英赛后,马来西亚队队员就各自居家进行训练,日前,马来西亚政府终于特批让东京奥运会的备战选手于6月1日开始恢复训练,包括李梓嘉在内的多名球员将重新回到位于吉隆坡的羽毛球学院进行训练。

  相较于其他队伍和队员搁浅了两三个月的训练,中国羽毛球队选手是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集训,拥有着更好的训练机会和条件,若是能够抓住这段时间,待到赛事重启,或许国羽能够展现出更为积极的风貌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啟元

日本羽毛球复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