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主场汤杯了 丹麦羽球名将彼德森宣布退役

等不到主场汤杯了 丹麦羽球名将彼德森宣布退役
2020年05月22日 13:39 新民晚报

  由于汤姆斯杯再度延期,原准备打完汤杯再退役的丹麦羽毛球男双名将彼德森近日宣布结束运动员生涯。

  彼德森在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说:“一切美好的事情结束了,现在是我终结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机。我想要感谢每一位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我很难用言语来形容我对你们的感激,谢谢大家。”

图说:彼得森 网络图图说:彼得森 网络图

  “对于世界各地的朋友,我很想和你们在今年10月丹麦举办的汤杯上道别,但到时将不是以球员的身分说再见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有两个多月没有比赛和训练的彼德森在他的搭档鲍伊宣布退役之后,终于也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32岁的彼得森名气虽没有鲍伊大,但也是世界羽坛著名的男双选手。他曾长期与另一丹麦选手科尔丁合作,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4。他最辉煌的时刻是在2016年的汤姆斯杯,他帮助丹麦队创造了历史,首次夺得了这一世界男团大赛的冠军。不过俩人的伙伴关系在2018年结束,从2019年开始,彼得森与鲍伊合作,俩人分别在西班牙国际赛、加拿大和俄罗斯公开赛夺得冠军。今年他们还帮助国家队夺得欧洲团体赛冠军。在目前的世界排名榜上,彼得森/鲍伊位居第20。

图说:彼得森/鲍伊 网络图图说:彼得森/鲍伊 网络图

  彼得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在我的羽球生涯中,我经历了很多难以忘怀的时刻。这么多年以来,我和我的搭档所取得的成绩,让我引以为荣。在无数起起落落之中,无可否认最刻骨铭心的就是胜利的那一刻。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将自己的潜能达到最高峰。这一切,一直萦绕在脑中…… ”他还说:“我已做好准备,期待着全新的生活,相信在羽球场以外,我能表现得更好,在其他方面让自己展现更好的一面。”

  彼德森还对丹麦媒体谈到了他的未来计划。“一年前,我在希勒勒买了一套屋子,我发现自己和我的房地产公司配合得很不错,往后我将会在房地产方面发展,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在希勒勒的人。”(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