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会长倡议推11分制 黄综翰:21分制更讲究技术

羽联会长倡议推11分制 黄综翰:21分制更讲究技术
2020年04月17日 18:14 新浪体育

  大马羽协教练总监黄综翰个人认为21分比较能考验球员的整体竞技能力,让羽毛球体现更能吸引羽球迷的地方。

  黄综翰在接受《星洲体育》的访问时表示,3局2胜的21分和5局3胜的11分做比较的话,他个人觉得始终还是21分制能够考验球员的整体比赛实力,使羽球更能吸引球迷。

  他表示,若是世羽联对计分制改革,成功实行11分制,届时这可能降低羽球比赛的竞技门栏,影响观赏性。

  “这可能会让竞技比赛的过程中,再也触动不了球迷,羽球比赛是不是会本末倒置呢?”

  他说,他曾经有过7分制比赛的经验,觉得一场球3局拿下时,统计比赛时间有时还不到20分钟,也许世羽联需要考虑如果观众席还没坐热比赛就结束了。

  “届时比赛是不是也无法让观众在观赏程度上直接受益和推广羽球的意愿。”

  他表示,当然这渐进式的改革最终还是需要世羽联从长计议去考量和做出决定,以推动羽球运动攀向一个新高度为最终目的。

  世羽联曾在2018年尝试推动计划改革,使用5局11分,可是却无法获得2/3的支持,以致计划告吹。但是,世羽联会长拉尔森日前表示,他依然认为羽球运动必须改革,采用11分制,才能迎合环境的演变生存。(星洲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