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大宣布放弃竞争东奥资格 但会延续羽球生涯

李龙大宣布放弃竞争东奥资格 但会延续羽球生涯
2020年04月09日 15:50 新浪体育

  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奥运积分远远落后于排名第8位的队友崔率圭与徐承宰,32岁的2008年奥运会金牌、韩国羽球名将李龙大与搭档金基正宣布放弃竞争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但是会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李龙大/金基正李龙大/金基正

  李龙大平静地说:“我认为争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将会很难。”如果能参赛,这也很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当中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国际羽球赛事都已经暂停到今年8月。世界羽联(BWF)宣布,世界排名、青少年排名、奥运会排名都已经冻结。

  最初的东京奥运会羽球积分系列赛从2019年5月到2020年4月底,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5项积分赛没有能够举办。随着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到2021年7月,世界羽联正在准备后续的措施。但是与金基正(30岁)一起为男子双打做准备的李龙大却决定放空头脑——他目前的奥运积分赛排名只位列第31位,几乎不可能追上排名第8位的队友崔率圭与徐承宰。

  “最重要的是,我非常清楚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李龙大说,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从国家队退役的他又宣布复出,从去年开始为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做争取,“但是,由于去年的伤病,我很难专注于比赛本身。去年,我换了搭档,当时我处于巅峰状态。但是当我感觉到不舒服的时候,我又选择和金基正联手。但是一切都被新冠病毒疫情中断了,我现在有时间回顾自己。”

  李龙大与金基正在今年1月大马大师赛夺冠,可惜他们在接着下来印尼大师赛、西班牙大师赛与全英赛都未能走得更远。

  除了李龙大与金基正之外,奥运排名第26位的高成炫(33岁)与申白喆(31岁)也已经几乎放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他们落后于崔率圭与徐承宰达到了2万分,只有在剩余五项积分赛当中发挥十分出色并且排名前面的选手提前出局的情况下,才具备逆转的可能性。

  作为国际羽球赛场最成功的双打选手之一,1988年出生的李龙大曾经拿到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混双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男双铜牌,但他搭档柳延星却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大热倒灶。

  此外他3次拿下世锦赛男双亚军,3次拿下世锦赛混双铜牌,2次拿下苏迪曼杯银牌,2次拿下汤姆斯杯银牌,5次拿下亚锦赛金牌,2014年还拿下了仁川亚运会的男团金牌。在赛场外,因为出色的外形条件,李龙大俘获了大批量粉丝的心,被誉为“羽球男神”。(中国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