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羽球赛事停摆将超4个月 超十个赛事受影响

全球羽球赛事停摆将超4个月 超十个赛事受影响
2020年04月07日 15:25 新浪体育综合

  世界羽联今天宣布,暂停5、6、7月在全球的羽毛球赛事,这是与东道主会员协会和各大洲羽毛球联合会密切协商后达成的共识。这意味着,在3月中旬的全英赛之后,全球羽毛球赛事停摆超过4个月。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羽联从2月开始陆续取消在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举行的奥运积分赛。三月中旬在伯明翰举行的全英赛,是世界羽联最近举行的最后一项重要赛事,当时主办方顶着巨大的压力办赛,幸好目前没有任何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感染新冠肺炎。

  世界羽联原本只是把赛事停摆的时间定在4月12日,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停摆的期限被推迟到5月。在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一年之后,世界羽联又把停摆的期限继续延后,不仅全部奥运资格赛取消,而且5月在丹麦举行的汤尤杯也被延期。

  根据最新的停摆方案,受影响的赛事超过十个,包括原定6月中旬举行的印尼公开赛。世界羽联解释,之所以停摆这些赛事,是因为所有运动员及其随行人员、赛事相关人员和球迷的健康和安全一直是世界羽联优先考虑的事项。

  此外,世界羽联在上周宣布冻结世界排名,将在疫情缓和之后提供更明确的解冻排名方案。世界羽联还在审查东京奥运会延期对奥运积分资格的影响,预计几个星期之后会有进一步声明。

  (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