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羽坛丹麦名将练中文绕口令 众高手当主播

疫情下的羽坛丹麦名将练中文绕口令 众高手当主播
2020年04月03日 13:10 羊城晚报

  “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丹麦羽毛球名将阿萨尔森这两日上传了一则自己苦练绕口令的视频,并向中国羽毛球运动员贾一凡、洪炜发起了挑战。世界羽联赛事停摆期间,不少连正常训练都无法进行的运动员各自发展“副业”,倒是进一步拉近了与球迷的距离。

  阿萨尔森大练中文

  丹麦羽毛球队目前暂停了室内训练,阿萨尔森平日除了在家力量训练,偶然骑车出门遛弯,剩余的时间便花在苦练中文上。隔离期间,阿萨尔森已经上传了四则自己练习中文绕口令的视频到社交网络,从简单的“四是四,十是十”难度逐步上升到“粉红墙上画凤凰”。他字正腔圆的发音不光引来前国羽选手赵云蕾点赞,还令球迷纷纷“拜服”,有人留言夸他中文十级,他还谦虚地回复道:“哪里哪里,只有五级。”昨天下午,正在成都隔离的中国羽毛球女双名将贾一凡也隔空回应挑战,先是夸奖阿萨尔森的嘴皮子“不是还行,而是太行”,随后还回敬了一首“黑化肥发灰”的绕口令。

  阿萨尔森一向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在丹麦每天都会跟随来自北京的老师上中文课,发音也带点儿化音。往日赛后,阿萨尔森都能用中文很好地回答中国记者的问题。有一次在广州参加活动,他当场背诵了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令人叹服。此次有大块的时间练习中文,阿萨尔森自然不会放过进一步提升的机会。

  镜头前“大咖”云集

  “宅”在家里,也催生了一波直播潮。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奥原希望,印尼名将克里斯蒂,中国选手杜玥、李茵晖、黄雅琼以及阿萨尔森都加入直播大军。作为目前最有商业号召力的桃田贤斗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开设了30分钟的直播,其间向球迷推荐好货,透露自己是很怕寂寞的人,早餐最喜欢吃纳豆,受伤期间睡不着会担心自己伤治不好怎么办等生活细节,还答复网友称自己仍是单身状态。

  奥原希望和阿萨尔森的直播则“活抓”了已经退役的李宗伟。李宗伟在他们直播过程中搞奇袭,在奥原希望的平台说“hi”,让奥原希望非常惊喜,截图和球迷分享。李宗伟和阿萨尔森连麦,夸奖阿萨尔森中文说得好,阿萨尔森一时想不到如何“回夸”,想了一会才回答道:“你儿子的中文说得比我好!”网友都笑称,看来这段时间宅在家里的李宗伟真的很闲。正在成都隔离的中国女双杜玥则和搭档李茵晖直播连线,讨论的却是这段时间吃的零食。

  其他羽坛名将分享的生活细节五花八门,比如印尼男双亨德拉·塞蒂亚万分享“奶爸”生活,在家看着三只“神兽”玩游戏,日本名将山口茜晒出自己画的漫画,西班牙女单马林一边在院子里健身一边秀歌喉,印度女单内维尔一段在自家院子里扫落叶的视频也引来数以万计的球迷围观。人们往日看惯了这些名将在球场上争金夺银的英姿,如今了解到偶像更为立体的烟火气一面,无形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算是疫情之下的别样收获。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疫情丹麦羽毛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