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茜谈奥运延期:积极向前看 盼一年内更加成长

山口茜谈奥运延期:积极向前看 盼一年内更加成长
2020年04月02日 06:59 新浪体育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4月1日,现羽毛球女子单打世界排名第3位的日本名将山口茜(22岁),通过所属的再春馆制药所发表对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的评论。

  山口茜原本应该在本月26日结束的奥运积分赛上,确定东京奥运会出场资格,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多场世界巡回赛陆续延期甚至取消。

  虽然她谦虚表示:“对于奥运会我没有什么想法。”但还是补充说,“不仅是奥运会,几乎所有的大赛都会中止、延期,所以和之前的日程相比虽然有差距,但是我会多花时间多练习一些细节,提高基础的水平。积极地向前看,抓住机会,希望能在一年内更加成长。”

  3月的全英公开赛返回日本后,日本羽毛球协会要求大家在家中自行隔离两周。隔离正好在前一天结束,接下来山口选手将在熊本县重新投入训练,“如果比赛再开始的话,为了能让大家看到我以健康的姿态去享受比赛,现在要彻底管理好身体状况,竭尽全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最后,我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