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运动员委员会纳新 华裔羽毛球选手当选委员

WADA运动员委员会纳新 华裔羽毛球选手当选委员
2020年04月01日 11:46 新浪体育
谭雨涵谭雨涵

  日前,12枚残奥会奖牌得主切尔西-高特尔和比利时羽毛球选手谭雨涵加入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运动员委员会。

  作为世界反兴奋剂监督机构发起的治理改革的一部分,WADA本周公布了所有五个常设委员会的组成,这些委员会的委员上限为12人。

  高特尔是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理事会主席,她和谭雨涵都获得了WADA的任命。2020年运动员委员会的代表人数比去年少了5人。新西兰人本-桑德福德担任运动员委会的主席。

  谭雨涵1987年出生在比利时,羽毛球男单选手,世界最高排名曾来到过第46位。除了羽毛球选手身份外,他还是一名医生。谭雨涵父亲是中国和印尼混血,母亲是比利时人。谭雨涵是比利时历史上最成功的羽毛球男单选手,他和妹妹谭莲妮一起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

  2013年谭雨涵当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2015年当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主席。2017年谭雨涵当选比利时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奥运冠军李娜(左为李娜,右为桑雪)
奥运冠军李娜(左为李娜,右为桑雪)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有五个常设的委员会,在运动员委员会中除了高特尔和谭雨涵外,还有中国跳水奥运冠军李娜以及韩国乒乓球奥运冠军柳承敏等。财务与行政委员会、教育委员会也都有中国人任职。合规性审查以及卫生、医疗和研究委员会没有中国人任职。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是WADA的副主席。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