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教练看好李梓嘉将达巅峰 奥运夺金不必惊讶

大马教练看好李梓嘉将达巅峰 奥运夺金不必惊讶
2020年03月31日 14:59 新浪体育综合
李梓嘉资料图李梓嘉资料图

  (吉隆坡31日讯)前大马国家羽球队教练拉锡认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将给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带来很大的优势,如果这位22岁新星成功夺得金牌也不必惊讶,因为他具备这个素质。

  拉锡也表示,如果日本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此前是在东京奥运会夺得金牌的第一热门,那么现在情况已经改变,因为桃田在1月初的大马羽球大师赛夺冠后次日遭遇严重车祸而受伤,目前仍在康复过程中。

  世界前10男单皆有机会

  拉锡说:“现在机会开放给世界排名前10的男单,包括梓嘉在内。我们仍然不知道桃田的情况,必须直到他参加伤愈复出后的第一次比赛才能知道。现在的问题是,他是否可以恢复到像以前一样的最佳水平。“

  “所以我认为梓嘉这次将从奥运会延期受益更多。与桃田和其他世界前10名球员相比,梓嘉正处于崛起中。今年一切皆有可能。而另一个优势是梓嘉还很年轻,如果明年举行奥运会,他将只有23岁。我相信他将在那个年龄达到巅峰状态。”

  “如果我们看回以往的奥运会,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丹麦男单安赛龙当时只有22岁。所以为什么梓嘉不能?他有潜力取得更大的成功。”

  无需背负赢得金牌压力

  无论如何,拉锡希望梓嘉不会因为要为大马赢得金牌而承受重压,相反应该给予他空间为自己在东京的任务做准备。

  拉锡说:“如果他成功夺得铜牌,已是一个很好的成就。之前我们一直担心在没有李宗伟出战后我们将无法赢得奖牌。但是现在,梓嘉有潜力接班宗伟,前提是他继续努力改正自己的弱点和提高自己的实力。”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