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夺全英男双冠军背后的功臣 大马教练陈金和

日本夺全英男双冠军背后的功臣 大马教练陈金和
2020年03月18日 14:43 新浪体育

  大马籍教练陈金和跟随了颜伟德的脚步,再为日本羽球队带出了第一支全英赛男双冠军。

  世界排名第6的“远渡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在去年4月以来一直在陈金和手下训练,如今不到一年时间,他们就成为日本110年以来第一位在全英赛夺得男双冠军的组合,他们在决赛以21比18、12比21、21比19苦胜印尼世界第一“小黄人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

  此外,远渡组合延续著对吉迪恩/苏卡穆约的6连胜纪录,包括去年5次碰面全部取胜,还在亚洲羽球锦标赛打败对手,成了日本第一支夺冠的男双组合。迄今为止,远藤大由与渡边勇大在过去8次交手以6胜2负完全克制对手,成了小黄人组合最大克星。

  而这个冠军对远藤大由是一个重要时刻,毕竟他与前搭档早川贤一分别在2013年、2014年和2016年闯入决赛都只能屈居亚军,所幸这次终于圆梦。

  作为远渡组合夺冠背后的指路者,陈金和在加入日本羽羽协前,曾经在印度、韩国、英格兰和马来西亚教球,拥有丰富执教经验。他复制了同乡颜伟德2年前的道路,帮助渡边勇大与东野有纱赢得日本首个全英赛混双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