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决赛圈名单出炉 国羽资格无虞中国香港无缘

汤尤杯决赛圈名单出炉 国羽资格无虞中国香港无缘
2020年02月21日 17:41 新京报
汤姆斯杯和尤伯杯 汤姆斯杯和尤伯杯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时间今日,世界羽联在官网公布今年汤尤杯决赛圈名单,中国男女队分别以卫冕冠军和世界排名入围,缺席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的中国香港队则无缘。

  汤尤杯决赛圈名单一览。图/世界羽联官网

  随着各大洲团体赛暨汤尤杯资格赛陆续结束,决赛圈参赛队伍也最终确定。正如此前所说,国羽男队作为卫冕冠军,已经提前锁定汤姆斯杯一席;女队综合实力雄厚,在亚洲区凭借世界排名入围亦没有悬念。

  中国香港男女队同样被今年的亚团赛拒之门外,失去了仅有的晋级决赛圈的机会。为避免重蹈覆辙,中国香港队主力目前赴海外训练,以保证顺利参加比赛,争取奥运资格。印尼、印度、日本和马来西亚男队以亚团赛前四身份获得汤杯正式资格。根据世界羽联本周的最新世界排名,并结合过去4届汤杯表现,中国台北、韩国和泰国男队亦拿到门票。

  尤伯杯方面,日本女队亚团赛夺冠,也是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马来西亚、韩国和泰国女队在亚团赛上拿到晋级资格;中国台北、印尼和印度女队以世界排名入围。

  今年汤尤杯将根据3月3日公布的球队世界排名确定种子排位,18日在丹麦举行抽签仪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