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杜:精神的强大和身体一样重要 需时刻保持专注

辛杜:精神的强大和身体一样重要 需时刻保持专注
2020年02月16日 16:21 新浪体育综合
辛杜 辛杜

  高水平的运动要求可能会让人筋疲力尽,有时甚至会让人崩溃。在任何时候,巨大的期望都是一把双刃剑,运动员需要准备好应对机制,以在重大比赛中应对压力。

  印度体育界的宠儿、世界冠军辛杜年将在东京为她在2016年奥运会女单决赛中的失利做出应对,她有着自己独特的方式。

  “我一直在冥想,这让我保持镇静,”她最近透露道。这位女子单打王牌选手是印度众多奥运奖牌得主中唯一的羽毛球明星。

  “你必须时刻保持专注,这很重要,”她补充道。

  当运动员投入激烈的比赛时,专注是成功的关键。高水平的专注可以帮助他们优先考虑更重要的事情,而不是让一个微不足道的干扰影响他们的注意力。

  “我们需要精神和身体上的强大,这同样重要,”辛杜说。“你需要相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然后顺其自然。你不应该分心,你必须时刻保持专注。”

  现年24岁的辛杜在里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经过83分钟的紧张激烈的争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三年后在巴塞尔,她轻松地击败了世界冠军奥原希望,成为印度第一位羽毛球世界冠军,这对她来说无疑是强大的动力。

  辛杜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再次尝试夺取金牌,这位世界冠军现在在精神上处于良好状态,她有自己在赛场下缓解压力保持专注的方法。

  听音乐是其中之一吗?

  “取决于我的心情,我会听快节奏的音乐,”她透露说。

  也许,一个活泼的曲调和她新发现的“奥运心态”正是她所需要的。(世界羽联)

辛杜印度奥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