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马来西亚大师赛3金3银 国羽新赛季展现新面貌

收获马来西亚大师赛3金3银 国羽新赛季展现新面貌
2020年01月13日 12:02 新浪体育综合
郑思维/黄雅琼 郑思维/黄雅琼

  经历了冬训后,新年新赛季,第一站比赛国羽呈现了新面貌。2020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北京时间1月12日结束争夺,国羽有11人冲进了4项决赛,赢得三冠。陈雨菲收获新年首冠,国羽包揽了女双和混双冠亚军。

  国羽一姐陈雨菲新年首次出战,除了在第一场有些慢热遭遇三局激战外,之后越打越好。半决赛“吊打”西班牙名将马琳,两局只让对方拿到29分。决赛面对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也是世界第一之争。

  戴资颖是陈雨菲的“苦主”,此前两人交手16次,陈雨菲只赢过2次。在上个月的广州总决赛上,陈雨菲2比1击败对手。一个月后,两人再次碰面,陈雨菲状态出色,她只是在第一局开局5比8暂时落后,随后就完全掌控了比赛,她防守反击稳健的打法,让戴资颖没有太多办法,反而失误连连。21比17、21比10,仅仅37分钟,陈雨菲就终结了这场世界女单第一之争,保住了世界第一的荣耀,跨赛季取得20连胜,去年7进决赛百分百胜率,延续到今年。

  新年首战国羽女单整体表现抢眼,在八强中占据三席,在四强中占据半壁江山。“00后”小将王祉怡力克泰国一姐拉差诺闯入八强,何冰娇击败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晋级四强。

  女双比赛是马来西亚大师赛国羽的最大惊喜与收获。在国羽头号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爆冷出局的情况下,李汶妹/郑雨和李茵晖/杜玥顶住了压力,一路连克强敌,会师决赛。李汶妹/郑雨先后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韩国强档金昭映/孔熙容,8号种子、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闯入决赛。李茵晖/杜玥则是连胜泰国组合普缇塔/沙西丽、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及淘汰了“凡尘”的日本黑马组合志田千阳/松山奈末。决赛李汶妹/郑雨关键分把握更好,2比1险胜队友,夺得搭档以来的首个超级500赛冠军。

  混双仍是国羽的最大王牌,表现稳定。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又一次成功会师决赛,郑思维/黄雅琼击败队友,收获新年第一冠。

  去年屡屡止步四强的国羽男双头号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新赛季第一站实现突破,他们在半决赛2比1力克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但在决赛中对阵韩国组合李龙大/金基正,14比21、16比21,“双塔”组合告负,无缘新年首冠。

  男单是国羽唯一没有闯入决赛的单项,谌龙惜败丹麦选手阿萨尔森,止步八强。石宇奇不敌马来西亚李梓嘉,同样止步八强。但对于伤愈康复的石宇奇而言,目前的争抢奥运积分形势转好,凭借本站跻身八强的成绩,获得了5040个奥运积分,逼近排名第16位的印尼选手小苏吉亚托。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