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雅思”苦战三局获首胜 出线形势不乐观

总决赛“雅思”苦战三局获首胜 出线形势不乐观
2019年12月12日 16:03 新浪体育
郑思维/黄雅琼 郑思维/黄雅琼

  12月12日,在经历了被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首轮小爆冷击败后,郑思维/黄雅琼组成的雅思组合在今天又经历了一场有些艰难的比赛。最终这对世界第一混双用时61分钟,打满3局才以2比1(21比15、20比22和21比17)拿下了印尼的费泽尔/维德佳佳。

  这表明,虽然混双中国羽毛球队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每一场比赛对手都不会轻易举手投降,而必须血战到底。

  首局,雅思组合始终占据主动,从一开始就没给对手机会,第一次赛中暂停的时候,已经11比6领先。在19比15小停顿后,以21比15拿下。

  第二局的开局则不是很顺利,对手不断在网前制造麻烦,始终掌控局面,雅思组合8比11落后,被对手压制3分优势。

  打到12比15的时候,雅思打出了一个超级4分攻击波,一下子将比分追成了1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雅思率先拿到了20比19的赛点。

  没想到,费泽尔/维德佳佳毫不气馁,费泽尔一个边线攻击黄雅琼成功,将比分变成了20平。随后网前小球,郑思维回球下网,再丢1分。

  羽毛球混双中,一般是男子负责杀,矮个的女子防守网前,但是这对印尼组合有些特殊,女选手维德佳佳的身材更高大,在网前的防守范围大,也更快,给中国混双在转换中造成了一些麻烦。结果又是维德佳佳发球后,利用转换的机会,在网前连续两拍下压,直接打乱了黄雅琼的防守,以22比20扳回了一局。

  好在中国组合没有乱,在第三局稳扎稳打,从2平后,就完全掌握了比赛,连续打出4连分。一度以15比6大比分领先。

  虽然印尼组合在13比19后也连得了4分,一度将比分追成了17比19,但这次雅思没有手软,最终连得3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样,小组赛两场过后,雅思组合1胜1负,而渡边/东野组合又拿下了乔丹组合,已经2胜出线。明天只要雅思击败两负的乔丹/梅拉蒂,就可晋级。

  虽然外界认为,乔丹组合可能无心恋战,但是从今天费泽尔/维德佳佳挽救赛点来看,没有一场比赛对手是会轻易放弃的,毕竟还有奥运积分和排名以及奖金,雅思依旧必须紧张面对。(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