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锁定奥运入场券 桃田平静以对:目标不是参赛

提前锁定奥运入场券 桃田平静以对:目标不是参赛
2019年12月12日 11:38 新浪体育
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

  据日本媒体12月11日报道,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羽毛球世界冠军桃田贤斗(25岁),已经提前锁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昨天他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2-0大胜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接下来即使输掉比赛,也能确保所获得的奥运积分占优。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选拔的时间,是2019年4月末至2020年4月末。将根据国际比赛成绩前10名比赛的分数计算排名。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能获得2个名额,而要想满额参赛,前提条件是两人都进入前16名。

  桃田在最新的排名中,以8万9568分独占鳌头。此次比赛里,最少也要加上6600分。今后即使没有有效积分,他也不可能降到第17名开外。参考第10名、日本军团第2位的常山干太,以及第18名的西本拳太,桃田降到日本军团第3名的可能性也消失了,从而提前四个月确定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昨天赛后,有记者提问他此时的心情,桃田贤斗平静地点点头:“我不知道,只是那个(参赛)不是我的目标。”

  本赛季羽坛刮起桃田风,他不仅豪取十冠军,还实现了世锦赛男单两连冠,并被选为世界羽联的年度最佳男选手,“这是得到很多人支持的结果。希望今后不要满足于此,我要继续报恩。”日本男队教练中西洋介也称赞说:“平衡好击球之后,对方也不知道该在哪里等,这是获胜的主要原因。”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同样获得资格的桃田因非法赌博问题遭到了禁赛。在香川老家度过了一个月的禁闭期,他曾经透露:“因为害怕,不敢出门。平时没见过的车停在门外。”即使在2017年5月重回赛场,仍会在意“周围的目光”。休息日哪怕和朋友一起外出吃饭,也会想:“会不会被认为那家伙喝酒是常态?”,心情很是郁闷。

  2018年1月桃田重返日本羽毛球国家队,迎来真正转折点。重新感受到了身处相对封闭的职业道路的幸福,沉睡的斗志也渐渐被唤醒,“在大家专业的比赛方式的带动下,不知不觉间对胜负产生了渴望。”

  同年夏天,在南京,桃田实现了日本男子单打在世锦赛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他亲吻着比赛服上的太阳旗,动情说道:“对再一次给我机会的日本人表示感谢。”被问到本次总决赛的目标,他坦言:“希望尽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动。”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