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杜玥李茵晖连丢5赛点崩盘 黄鸭虚惊一场出线

总决赛杜玥李茵晖连丢5赛点崩盘 黄鸭虚惊一场出线
2019年12月12日 21:05 新浪体育
杜玥/李茵晖 杜玥/李茵晖

  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广州进行的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各项小组赛的争夺,中国女双组合杜玥/李茵晖在第二局浪费五个赛点,最终导致决胜局崩盘失利。此外,“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2-1险胜韩国的徐承宰/蔡侑玎。

  杜玥/李茵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双方此前交手六次,各胜三场。本场比赛,杜玥/李茵晖开场21-10先声夺人。

  第二局12平后,杜玥/李茵晖将比分拉开,从16-12到20-15,杜玥/李茵晖手握五个赛点,胜利在望。此时,杜玥/李茵晖可能想法太多,接连出现失误。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趁机连得五分。20平后,杜玥/李茵晖又得一分,再拿一个赛点,但还是没把握住。最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24-22胜出,死里逃生。

  决胜局,杜玥/李茵晖彻底崩盘。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开场5-0、中间13-2遥遥领先,最终21-6轻松取胜。

  同时进行的一场混双比赛中,王懿律/黄东萍2-1逆转击败韩国的徐承宰/蔡侑玎,比分是16-21、21-12、21-18。决胜局王懿律/黄东萍有惊无险,他们在20-12领先后,被对手连追了6个赛点,好在关键分顶住压力拿下,以21-18胜出。

  此外,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2-1逆转印尼的波莉/拉哈尤,比分是17-21、21-10和21-16,混双泰国的德查波尔/沙西丽2-0胜大马组合陈炳顺/吴柳莹,21-16、28-26。

  这样,混双A组王懿律/黄东萍、德查波尔/沙西丽已经出线,女双A组陈清晨/贾一凡、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也顺利出线。

  此前已进行比赛,谌龙0-2不敌印尼的金廷,混双郑思维/黄雅琼2-1险胜印尼的费泽尔/维德佳佳。(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