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满足奥运出场条件 无数次看林丹夺冠视频

桃田贤斗满足奥运出场条件 无数次看林丹夺冠视频
2019年12月12日 05:00 新浪体育
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

  12月11日,在广州举行的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战中,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击败了来自中国台北的王子维。比赛打得很轻松,桃田只用29分钟就以21比10以及21比9拿下。

  这本来是一场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但是日本媒体却相当重视,因为桃田赢下这场比赛的积分后,已经确认在积分上满足了参加奥运会的条件。他就是此后受伤,一场不打,到明年4月底,也会保持世界前16的资格,不会再有其他的日本男单选手在积分上可以超过桃田。

  也就是说,这场比赛结束后,桃田满足了日本羽毛球协会和国际羽联的技术要求,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了。

  赛后,日本的记者都在问桃田这个问题,今天你可以去奥运会了。

  实际上,因为违法赌博问题,桃田被开除出2016年里约奥运会名单后,他一直回避奥运会的话题。2017年年底回到日本国家队后,桃田贤斗第一次的回答还是:“我还没考虑(奥运会)。”

  2018年在日本公开赛首次夺冠后,桃田表示:“能够在大家的面前夺冠,给了我参加奥运会的自信。”这是他第一次对外界表明了自己参加奥运会的欲望和态度。

  随着成绩的提高,持续取胜并维持世界第一的位置,桃田不断被问到了东京奥运会。今年5月,桃田贤斗说:“东京奥运会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到奥运会上去,可以让大家看到我的表现,来报答外界对我的期待。”

  《朝日新闻》说,桃田贤斗经常会观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林丹的决赛夺冠视频。虽然外界认为桃田是无敌的存在,但是在本国举办的奥运会上,他依旧会有很大的压力,所以必须有着更强大的精神去面对。(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