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师赛林丹“白忙一场” 皆因没搞懂羽联规则

韩国大师赛林丹“白忙一场” 皆因没搞懂羽联规则
2019年11月27日 16:50 新浪体育
林丹 林丹

  林丹以及陈炳顺/吴柳莹在日前落幕的韩国羽球大师赛白忙一场,顺莹与林丹在此站的世界排名与奥运会积分都是0分,尽管前者打入8强,本应获得3850分,而后者夺得亚军本应拿下5950分。

  11月26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周的3项排名(世界排名、奥运会排名、总决赛排名),林丹和陈炳顺/吴柳莹均是一分未加。

  世界羽联规定顶尖选手有参赛约束,顶尖选手参赛约束是指(单打前15、双打前十:前一年11月第三周的排名在这个范围内,下一年就会被列入顶尖选手名单,顶尖选手要参加3站1000赛、5站750赛、7站500赛要至少参加4站,不然会被罚款,此外,顶尖选手每个赛季最多只能参加4站300赛,多余的参赛将会拿不定积分(除非球员拿到世界羽联的参赛豁免),世界羽联每年在7月第一周会把单打新晋15和双打新晋前十列到顶尖球员名单)。

  在韩国大师300赛前,林丹和陈炳顺/吴柳莹都已经参加了5站超级300赛,但羽联并没有告知球员继续参赛下去将没有积分,不然实在很难理解36岁的林丹和作为自由人经费有限的陈炳顺/吴柳莹为何要在赛季末大老远跑去韩国广州参赛,比赛的奖金也确实不怎么丰厚,甚至都不够支付来回机票和酒店的住宿费用。

  不过最滑稽的是世界羽联中文官网在韩国大师赛之前做总决赛预测的时候,把去年11月排在世界第13名林丹列为有可能前往总决赛的人选之一,给的前提条件是韩国大师赛必须夺冠。

  世界羽联国际级裁判长,中国资深裁判专家郑三粮,也给出结论:如果林丹在韩国大师赛夺冠了,他是能去广州的。因此林丹才会选择在韩国大师赛上全力以赴,冲击最后的冠军,力争最后一个总决赛席位。

  林丹最终只夺韩国大师赛亚军。但事实却是,林丹即使夺冠也无缘广州总决赛。如此说来,其实林丹在香港赛出局后,其实就已经失去竞争总决赛名额的资格了。(Ed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林丹韩国陈炳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