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混合团体国羽六连冠梦碎 印尼历史性夺金

世青赛混合团体国羽六连冠梦碎 印尼历史性夺金
2019年10月05日 23:20 新浪体育
李怡婧/谭宁 李怡婧/谭宁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9年羽毛球世青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混合团体决赛的争夺,志在争夺六连冠的2号种子中国队1-3不敌头号种子印尼队,这是印尼队史上首次赢得世青赛混合团体赛冠军,印尼也成为中国、韩国和马来西亚之后史上第四支赢得世青赛混合团体赛冠军的队伍。

  首场混双,中国队派出绝对主力冯彦哲/林芳灵应战印尼的马辛/贾米尔,在前不久的亚青赛单项赛决赛上,冯彦哲/林芳灵就是输给了这对印尼组合,最终,印尼队以21-18 18-21 21-11战胜中国组合,先下一分。

  第二场女单,印尼队的瓦尔达尼21-18 20-22 21-14战胜了中国第一女单周萌,为印尼大比分2-0领先,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而中国则已经无路可退。

  第三场男单,刘亮在决胜局16-20面临对手4个冠军点的情况下,连得6分最终21-17 17-21 22-20逆转了印尼的塞蒂亚布迪,为中国队惊险扳回一场。

  第四场女双,中国派出半决赛立功的奇兵组合李怡婧/谭宁,结果中国组合第二局浪费3个局点21-16 23-25 13-21遭印尼组合逆转,中国也大比分1-3不敌印尼获得亚军。

  世青赛的团体赛奖杯由印尼人苏汉迪纳塔捐献,以捐献者的名字命名,经过了19年的等待和17届世青赛的拼搏之后,印尼青年队终于得以将这座奖杯带回其发源地。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次在世青赛决赛败北,上一次中国队在世青赛决赛输球要追溯到2006年,在仁川2-3不敌主场作战的韩国队。(Eden)

世青赛中国印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