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精神! 大马一哥:世锦赛继续争世界冠军

2016年08月25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宗伟接受采访李宗伟接受采访

  吉隆坡8月24日消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大马一哥李宗伟虽然失望在里约奥运会再次夺得银牌,但他仍保持一贯永不放弃的“李宗伟精神”,放眼在明年的世界羽球锦标赛再拼世界冠军。

  宗伟当日领衔在里约奥运会载誉归国的大马英雄回国,联同夺得银牌的羽球男双吴蔚昇与陈蔚强、混双陈炳顺与吴柳萤及跳水女子双人10公尺跳台的潘德莉拉与张俊虹出席新闻发布会。

  不再只依赖我是好事

  获得最多媒体提问的宗伟,首先赞扬大马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取得史上最佳表现,并激励大马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继续追逐金牌梦。

  他说:“羽球队这次夺得了3枚银牌,这是大马羽球队在奥运会最好的表现,这将有助振兴大马羽球队,以前我们最好只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的2枚奖牌。虽然大家对无法夺得金牌感到失望,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以达成史上首金目标。”

  愿传授经验给年轻一代

  “而我在连续第3次夺得银牌后,我在脸书、球迷和媒体方面获得安慰和鼓励,很开心我夺得银牌仍继续获得支持,这对选手是很大的动力。”

  “这次大马队不再只是依赖我,对大马体育很好,因为我总会退役,现在我们有年轻球员崛起,包括羽球队和跳水队,可以激励其他年轻的选手。我也已和大马羽总代会长丹斯里阿尔阿敏讨论,接下来如果有时间,我会去州队或学校鼓励更多年轻人。”

  未回应东京奥运参赛与否

  宗伟坦言自己对未能夺得金牌感到失望,至于会否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宗伟并没有把话说死。

  他说:“我连续3次夺得银牌,到现在都很多人在问我是否要坚持至2020年,我现在不会去想,我会先休息和放假,因为头脑还是空白。我下一个参赛计划是日本超级系列赛。”

  继续发挥不言弃精神

  宗伟强调,他会继续参加完今年的赛事,至于明年世羽赛,他会继续努力争夺世界冠军:“我还能走,还能跳,肯定还要去拚,永不放弃。”

  “虽然我之前曾在世羽赛决赛输给林丹谌龙,不管结果如何,我还会尝试最后一次为明年世羽赛努力。”

  “很多人问我奥运会决赛是否感到疲倦,说不会是骗人的,我也是人,但我必须接受谌龙的表现比我好。”

  “我会忘掉它,继续为明年世羽赛努力。”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李宗伟金牌大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