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布里格森1英里跑狂飙 险破尘封37年欧洲纪录

英格布里格森1英里跑狂飙 险破尘封37年欧洲纪录
2022年06月17日 06:44 新浪体育
英格布里格森主场作战最后一圈越跑越快险些打破尘封近37年的男子1英里跑欧洲纪录英格布里格森主场作战最后一圈越跑越快险些打破尘封近37年的男子1英里跑欧洲纪录

  北京时间6月17日,2022年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结束奥斯陆站争夺。主场作战的英格布里格森在男子1英里跑比赛中以3分46秒46的优异成绩夺冠;瑞典好手杜普兰蒂斯则在男子撑杆跳项目上以6米02创造赛会纪录的绝对优势折桂;荷兰的波尔在女子400米栏项目上同样有不俗表现,以52秒61创赛会纪录率先冲线。

英格布里格森没有让现场狂热的主场观众失望英格布里格森没有让现场狂热的主场观众失望

  21岁的东道主选手英格布里格森在男子1英里跑比赛中,没有让15000名现场观众失望,他以3分46秒46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是该项目的历史第六好成绩,不仅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同时这也是新的挪威国家纪录,以及钻石联赛纪录,此外也是英格布里格森的PB成绩。实际上,英格布里格森的这一成绩距离克拉姆保持了近37年的欧洲纪录只慢了0.14秒。霍尔以3分47秒48获得亚军,并打破了大洋洲的纪录,怀特曼3分50秒30创造PB排名第三。

  尽管整晚断断续续的降雨给男子撑杆跳项目比赛造成了影响,但瑞典好手杜普兰蒂斯仍跃过了6米02的横杆,并且过杆时还有余量。最终,杜普兰蒂斯不仅创造了该项目的赛季最好成绩,并且也破了自己去年在这里创造的6米01的赛会纪录。两位东道主选手古托尔姆森和利莱佛瑟以5米80的成绩获得第二、三名。

  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荷兰名将波尔在女子400米栏比赛中击败乌克兰好手雷日科娃,以52秒61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冠,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牙买加选手海明斯在1997年7月时创造的53秒18的赛会纪录。赛后,波尔表示:“我对这个成绩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天气状况不是很好,我在最后一个栏时也不是那么利索,所以很高兴能够看到自己跑出这样的成绩。”(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