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佳雯夺00后全运田径单项首冠 上海小妞有大心脏

陆佳雯夺00后全运田径单项首冠 上海小妞有大心脏
2021年09月21日 12:42 新浪体育

  亚洲比赛进不了前三,世界比赛压根没份,这样的国内田径比赛没看头吗?答案当然是错误的!因为此时我们衡量成绩高下的标准,还有不用多说的审美观,既然转向国内,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跳高决赛,不缺丝毫的惊心动魄,更不要说还有美不胜收的一面:中国女子跳高选手碾压职业模特的身材,更有那别样的英姿飒爽增添风采!

  当然这不是本文主题。单说这场决赛,2002年出生的上海选手陆佳雯,给你演绎了什么叫置之死地而后生,什么叫大心脏!

  陆佳雯的起始状态是在预料之下,当时她早早的1米70两次过。这在跳高比赛里比较忌讳,这就要求选手在后面的高度尽量一次过。结果陆佳雯在1米80和1米84高度都是两次过。

  尽管过了1米84就锁定前三,但如果最终结果就是1米84,和前面高度都是一次过的刘肼毅,张春璐相比,陆佳雯只能获得第三。

  接下去就是陆佳雯时间。她在1米87上一次过,立刻把压力甩给1米87两次过的刘肼毅。不过比赛就此结束也没啥特别的。

  在1米90高度上。陆佳雯两次不过,刘肼毅第二次跃过!刘肼毅过杆后当众落泪。如果陆佳雯第三次跃过1米90,事实上还落在刘肼毅之后。

  怎么办?陆佳雯把最后一次机会给到了1米92,一个她此前从未在正赛里征服过的高度。而且机会,就这一次了。

  结果陆佳雯成功一次过杆!没有什么惊险的擦杆,就是整个身体完全高过横杆。纹丝不动的杆子,振臂高呼的陆佳雯!她成就了00后选手的全运田径单项首冠!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