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田径决战燃爆! 世界纪录加三大洲纪录被打破

这场田径决战燃爆! 世界纪录加三大洲纪录被打破
2021年08月03日 13:51 新浪体育

  一场奥运会田径比赛,同时打破几个大洲的纪录,在现代奥运发展了125年之后,这种情况理论上是极难出现的。不过本届奥运第一天就来了。

  那就是男女4乘400米接力。

  可惜的是,这个项目过于新鲜,轮流破纪录其实不算什么,中国队如果也来主力参赛的话,不敢说破亚洲纪录,全国纪录没准能一下提高个若干秒。就因为是初设项目,到理论极限值还有段距离。

  但是,在常规项目,要想几个大洲纪录一起破,除非亲眼看到,否则只敢想想。但今天在东京奥运会的男子400米栏决赛现场,真的来了!

  挪威选手沃霍尔姆,决赛跑出45秒94,把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当然同时也是欧洲纪录)拔高了0.76秒之多,而能达成如此高标准的前提,是美国选手本杰明在身后发起的超强攻击。让沃霍尔姆必须拼尽全力往前冲。当然关键时刻,挪威人的冲栏也做得非常好,略磕绊一下估计就被本杰明追上了。

  而本杰明也在追赶的过程中,跑出了46秒17,同样超出沃霍尔姆的前世界纪录,是该项目历史第二位的成绩,创造了北美洲纪录。

  在他们身后的巴西选手多斯桑托斯,也是这场疯狂追逐赛的受益者,他以46秒71完赛,创造了南美洲纪录。

  就在今年7月1日,沃霍尔姆在钻石联赛奥斯陆站,跑出46秒70,打破美国选手凯文-扬保持29年的46秒78的世界纪录时,我们称之为男子400米栏的历史时刻。但现在也就是8月3日,新的历史时刻,完全压制住了老时刻,凯文-扬的老世界纪录,在这场决赛里,只能拿到第四!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