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田径六金女王进军东京 35岁的她还能再夺冠!

奥运田径六金女王进军东京 35岁的她还能再夺冠!
2021年06月21日 14: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结束了女子400米争夺,29岁老将海耶斯以49秒78夺冠,个人首次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不过真正的话题人物是获得第二名的选手-艾利逊-菲利克斯,35岁的她跑出50秒02,同样顺利晋级东京奥运。

  菲利克斯个人将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在她个人辉煌纪录册上又留下浓重一笔。菲利克斯在前四届奥运会上拿下六块金牌,创造女子田径选手的奥运金牌之最。同时菲利克斯以9块奥运奖牌,和牙买加传奇奥蒂(现国籍斯洛文尼亚)并列历史第一。

  不过,菲利克斯在田径世锦赛上的俩大纪录,才是真正独一无二,连男子选手都无人可及:18块奖牌,13块金牌。

  随着年龄的增长,让曾经的200米和400米王者菲利克斯,要在单项上杀到领奖台难度有点大。但菲利克斯到东京仅仅就是展现一下老将风采?非也。由于美国队整体实力可观,菲利克斯在女子4乘400米接力上完全可能夺冠。期待她在东京奥运会的第七块金牌吧!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