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官网关注阳光飞人 谢震业:希望能跑满八枪

东奥官网关注阳光飞人 谢震业:希望能跑满八枪
2021年06月15日 13:45 新浪体育

  6月15日消息,在一个运动员最好的年龄,谢震业即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经历了伦敦的青涩,里约的历练,今年夏天在东京,我们定将看到一个更成熟的谢震业。关于中国的阳光飞人,东京奥运会官网对27岁的他进行了特别报道,以下为文章详情:

  1。对速度的执念

  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17岁的谢震业一战成名。在男子200米项目中,他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了金牌。一颗亚洲短跑新星冉冉升起。而这是他在经历了一次重大伤病之后取得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后不久,还在省队的他由于训练太猛,导致髋骨撕脱性骨折,不得不卧床休养两个月,连教练都劝他,不然就回去读书吧。但谢震业坚持力量训练,在半年后就重新回到了比赛场。在如今已经27岁的谢震业眼中,半生都奉献给了挚爱的短跑,他始终追寻的速度。他直言,是短跑,让他人生有了方向。

  2。 登上巅峰

  2015年,被谢震业称为“添哥”的苏炳添成为第一个百米进入10秒的中国人。这深刻地激励了谢震业。他暗暗下决心,要称为第一个在200米项目中破20秒大关的中国人。2018年5月,他先是获得了国际田联大阪黄金挑战赛200米的亚军,紧接着在法国蒙特勒伊举办的一场田径比赛中,在百米大战中跑出9秒97的成绩,成为了继苏炳添后第二个跑进10秒的中国人,随后又在7月的田径世界杯首秀中斩获了200米冠军。

  2019年,更是谢震业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在7月份的钻石联赛伦敦站中,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冠军,打破了亚洲纪录,也实现了他成为跑进20秒中国第一人的梦想。事实上,他也是第一个跑进20秒的黄种人。在一个月后,他又在钻石联赛总决赛100米比赛中获得亚军,而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这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在2019年的多哈世锦赛,他成为了首位晋级200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在国际田联2019年的排名中,谢震业曾一度在100米居世界第八位,200米成绩更是排到了世界第六位,这也是是亚洲短跑运动员唯一一次两项均入围世界前十。

  3。 双管齐下

  2020年9月,在谢震业的主场,浙江上虞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他收获了男子100米和男子200米冠军两项冠军。尽管他自觉成绩并不理想,但“双料冠军”也足以证明他如今在中国短跑界的地位。而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两个项目上保持齐头并进,也为人所津津乐道。:“世界上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也都无法取舍,比如曾经的博尔特、现在的加特林以及新生代的莱尔斯等等,国际赛场的短跑选手,很少有去在100米和200米之间做取舍的,这势必就会成为一种惯性。纵观历史,很多优秀的选手都是同时在100米和200米这个项目上有很好的成绩的,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运动员。手心手背都是肉,没办法取舍的。”谢震业在接受东京2020官网采访时说。

  4。 正能量暖男

  谢震业因为速度被称作新亚洲飞人,也曾因为在室外训练被晒得太黑而被赠予“大黑牛”的绰号。而笑容温暖而有力量的他,在他的粉丝眼中,则是一轮温暖的“小太阳”,是一个时刻都挂着笑容的“正能量暖男”。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100米决赛中,谢震业获得了第二,10秒15的成绩虽然远远不及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但他解释说,他在过去的训练中解决了一些问题,而另一些问题接下来也会得到解决。“一个一个来嘛”, 眼睛明亮,笑容清澈的谢震业在赛后面对镜头如是说,让人如沐春风。闲暇时间,谢震业还喜欢烹饪,最拿手的是油焖大虾和清蒸鲈鱼这样的海鲜,最拿手的甜点则是芒果班戟,难怪谢震业被认为是新生代体育偶像中最暖的一个。

  5。 跑满八枪

  2019年谢震业的状态满格,如果不是在2020年遭遇奥运会延期,他应该是通过以赛代练的模式,在8月份参加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当时的情况还是有一些措手不及的,奥运会推迟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影响,相信对于任何一位运动员来说也都是一样的。影响了我们备战周期的大计划,造成我们对于这个大计划必须有一个比较严重的调整。但是对于我自己而言,调整还是挺快的。2019年是对我个人而言比较好的一年,成绩比较突出的一年。这次奥运会的延期对我而言,也算是给我更多的时间吧,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打磨自己”, 谢震业说。

  目前,他的成绩已经达标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因此在本届奥运会上,他也做好了奋力一搏的准备。他希望在这三项运动中都进入决赛,实现自己“跑满八枪”的梦想。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