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马拉松主裁判致歉:对竞赛规程解读不充分

青岛马拉松主裁判致歉:对竞赛规程解读不充分
2021年05月06日 16:35 新浪体育

  5月4日举行的2021青岛马拉松男子全程比赛中,赵长虹率先冲过终点线,但裁判依照芯片计时成绩判定第二个撞线的黄永政夺得冠军。今日,青岛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公告,称以该方式判定名次有误。赛事主裁判也发表了致歉声明。

  组委会的公告中称,赵长虹的净计时成绩比黄永政落后0.19秒,但确实比后者率先撞线,根据世界田联竞赛规则,赵长虹应为第一名。公告同时称,由于赵长虹没有按照竞赛规则要求正确佩戴号码簿,又违反了世界田联竞赛规则,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取消赵长虹的名次和成绩,名次递补。

  主裁判在致歉声明中表示,对自身出现的赛事技术不严谨,对竞赛规程解读不充分的问题,愿承担相关责任并接受组委会的处罚,并对受此影响的参赛运动员深表歉意。

  规则是体育赛事的基础。马拉松赛事数量不断攀升,同时也考验着主办方了解规则、掌握规则、运用规则的水平和能力。跑友们的热情在升温,把控规则的水平同时也要跟上脚步。提升马拉松赛事的“附加值”,同样也要以不破坏规则为前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