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体育将解禁?国际田联批准俄复赛计划

俄罗斯体育将解禁?国际田联批准俄复赛计划
2021年03月03日 10:41 红星新闻

  由于被认定“有组织的兴奋剂作弊”,自2015年11月俄罗斯田径协会被国际田联暂停会员资格后,俄罗斯体育被各大体育组织不断处以禁赛等处罚,2020年12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作出裁决,俄罗斯不能以国家名义参加未来两年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这意味着俄罗斯运动员已经无法以国家名义参加里约奥运会、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以及卡塔尔世界杯等国际大赛。如今,“冰封”似乎有了松动的迹象,据insidethegames网站报道,昔日第一个对俄罗斯进行处罚的世界体育协会——国际田联批准了俄罗斯田径协会组织的复赛计划,此举被外界认为意义重大,是俄罗斯田径协会重新获得国际田联会员资格的开始。

  2020年11月30日,俄罗斯田径协会召开会议选出新主席 图据视觉中国

  据悉,俄罗斯田径协会的复赛计划书多达31页,该计划包括在俄罗斯田径协会内部建立一个独立的反兴奋剂部门,并要求国家管理机构应该更多资助有针对性的运动员检测项目,而国际田联要求,俄罗斯田径必须在6月前成立独立的反兴奋剂部门。但批准俄罗斯田径的国际赛事复赛计划,不代表俄罗斯田径的禁赛处罚即刻起就画上句号,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敲响了警钟,“这不是终点,而是漫长旅程的起点,为了重新获得信任,俄罗斯田径协会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此外,俄罗斯田径必须与国际组织合作,进行和开展独立审计程序,让俄罗斯田协的财务和运营状况更加透明,而审计结果必须在9月1日前提交给体育部,管理、财政和反兴奋剂在内的多项战略计划必须在8月1日前上交给特别工作组。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相信能够实现已经设立的目标,而工作组将监督各项计划的进展。挪威反兴奋剂专家安德森是国际田联俄罗斯独立调查小组的负责人,他说道:“工作组将会一直监督复赛计划中要实现的关键目标,只有这样,才能确定俄罗斯田径协会是否在复赛计划中有所付出。”而国际田联将于3月17日和18日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批准中立运动员参赛计划,这决定了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是否有资格以中立身份出战国际赛事。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 包程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