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赛事重启在即 古城绍兴将诞生“奥运席位”

全国田径赛事重启在即 古城绍兴将诞生“奥运席位”
2021年02月23日 15:14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21年的全年国内赛事计划,田径国内赛事即将重启。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选拔赛暨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将于6月11日至13日绍兴上虞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意味着,东京奥运会席位将在绍兴诞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田协正式举行的国内田径比赛除了锦州全国竞走邀请赛、绍兴全国田径锦标赛、泰安全国竞走锦标赛以及南京马拉松锦标赛外,直至今年春节前,中国田协指导各地举办的田径比赛基本上是特许赛、通讯赛、基地赛。参赛运动员在训练所在地进行比赛,成绩汇总到中国田径协会,排出位次。

  去年,绍兴承办了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今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再次花落绍兴上虞。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即将开启的奥运会选拔赛暨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既是对上虞办赛的认可,更为上虞提升带动城市优质发展提供了新契机,目前上虞正全力筹备赛事,全力保障所有运动员能够在此获得好成绩。

  家门口作战无疑会让浙江田径健儿信心倍增。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了解到,浙江田径队将于4月初在绍兴上虞迎来新春的第一场赛事——长三角田径精英赛田径邀请赛暨全国训练基地特许赛。系主任王孺牛告诉记者,浙江田径队已于本月在开展多场对内测试赛,从表现来看,成绩还有待提高。近期,浙江田径队还需总结冬训的成果,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三场赛事,让队员们不仅是身体,也能在心理方面能适应比赛节奏。

  此外,杭州亚运会田径测试赛暨田径邀请赛也被列入赛事计划,测试赛预计将在5月进行。

  体坛报记者 余敏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