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队冬训测试赛举行 彭建华张德顺获男女冠军

马拉松队冬训测试赛举行 彭建华张德顺获男女冠军
2021年01月11日 08:0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结合冬训计划、检验阶段效果、以赛促练等方面的需要,国家田径队马拉松组近日在云南呈贡基地举办了2021年度首场训练测试赛。测试赛主要内容为男、女15公里项目,最终彭建华、张德顺分获男、女组别的冠军。

  董国建、彭建华、张德顺、李丹等目前在云南集训的马拉松运动员都参与了本次测试赛。虽然比赛期间场地温度较低,但运动员们依然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男子组比赛,彭建华以45分25.9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张德顺以51分52.21秒称霸女子组比赛。张德顺表示,近期处于调整阶段,对于本次测试赛的成绩比较满意,期待之后在东京奥运会的选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截至目前,中国田径队共有5名男子马拉松运动员、6名女子马拉松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达到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参赛标准,但名额归属还需通过国内选拔赛确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