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跑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在湖南韶山召开

中国健康跑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在湖南韶山召开
2020年12月24日 17:47 新浪体育综合

  12月24日上午,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暨 2021年百年党建火炬传承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韶山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白春明,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沈冬生,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武祥,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李文勇,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众体育处处长谢秋雄,山西省吕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小军,甘肃省庆阳市体育局局长薛爱芳,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智君以及省内外相关办赛城市、湖南省14个市州的体育部门主管领导和嘉宾,还有湖南省各大跑团代表、跑者代表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是全国示范性群众体育赛事项目“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之一,由“韶山健身长跑赛”升级而来。已在全国范围内连续举办两年,旨在“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历史,开创未来,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办本次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 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暨 2021年百年党建火炬传承跑启动仪式,也将正式开启赛事在2021年的全新征程。

  星星之火,照亮前进征程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李文勇宣读了2020年赛事表彰决定,并公布了获得赛事组织奖、赛事优秀合作伙伴、赛事优秀个人、“薪火跑者”等荣誉的归属。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自启动以来,在海南、山西、宁夏、甘肃、湖南等5省举行了9站比赛,12月25日将在韶山进行全国总决赛。赛事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全民以运动抗疫的决心和信心,也展示了中国体育人的担当和勇气。在赛事组织工作中,各相关单位、团体认真筹备组织和跑者朋友们积极参与支持,是确保赛事圆满完成的关键因素。本次颁奖,正是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让赛事在2021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随后,会上进行了2021年赛事承办意向书签约:海南省、湖南龙山、湖南平江、宁夏盐池、甘肃庆阳、山西吕梁、湖南安化、湖南桑植、湖南浏阳、湖南韶山、湖南邵阳、湖南道县、宁夏彭阳、山西长治等14个市县的相关单位代表登台与赛事组委会签约,以上市县将在2021年与赛事携手并进,再创新的辉煌。

  会上,赛事2020年承办城市代表和2021年新增承办城市代表分别登台进行发言,表达了将全力配合赛事组委会办好分站赛事的决心。随后,康连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与赛事组委会代表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丽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新的起点,新的亮点,新的挑战

  2021“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将从时间跨度、活动内容、竞赛规则上作出五大亮点调整。

  一、赛事组委会将原有6公里健康跑组别调整为7.1公里火炬传承跑,在每站赛事接受跑者报名的基础上,邀请承办当地4名优秀共党员代表与通过社会公开招募的3位群众代表手持7把精心设计的赛事品牌火炬,共同接力完成7.1公里赛程。象征着党的精神薪火相传,代代相传。

  二、成立“薪火跑团”,构建赛事品牌阵地。在2021年的每一场分站赛,组委会都将依托当地有影响力的跑团与协会组织,组建“薪火跑团”,并联合国内知名运动装备品牌茵浪体育为跑团提供相应的专属路跑装备,同时邀请知名马拉松运动员及优秀教练为“薪火跑团”团员进行科学、专业的进阶培训与训练,通过丰富的线下比赛与线上活动结合,创立“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的独特路跑旗帜。

  三、深化“体育+地方经济”的有机结合,利用赛事流量打造“薪火产品直播展示平台”,在赛事过程中,传播城市人文风情的同时,进行当地特色商品及赛事文创产品的展示。

  四、继续扩大“体育+红色旅游”的影响力,调整赛事日程安排并丰富流程环节,将旅游资源与赛事资源结合,由单一的赛,升级扩充为真正意义上的红色嘉年华。

  第五:丰富赛事配套活动,传承红色经典。在赛事日程调整的基础上,增设“薪火红歌汇”等活动,用歌声凝聚力量,用歌声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在讲话中表示: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2年以来先后在全国8个省区18个城市举办了20多场赛事活动,赛事将革命精神与“体育+产业”有机融合,规模、影响日益扩大,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红色教育”的热潮,推动了赛事举办地红色旅游与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举办的9场赛事,更是社会影响巨大,对传承革命精神,推进全民健身,凝聚抗疫必胜信心,宣传展示承办地发展新貌,塑造政府形象,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赛事将在全国更大范围内举办活动,共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一定会打造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热情参与、家喻户晓的国家级品牌赛事。

  会议最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与赛事组委会各单位领导共同登台,启动了2021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暨百年党建火炬传承跑系列活动。

  附:授牌及获奖名单

  1。“薪火跑团”成立及授牌

  第一批分团名单:薪火跑团娄底分团(娄底市微马跑步协会),薪火跑团热跑分团(湖南热跑团),薪火跑团浏阳分团(浏阳跑步协会),薪火跑团平江分团(平江跑步协会),薪火跑团湘潭分团(湘潭市跑步协会);

  2.2020“薪火跑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吴胜明、甘桂秋;

  3。赛事组织奖: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众体育处、宁夏盐池县教育体育局、甘肃省庆阳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山西吕梁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湖南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平江县文旅广体局、桑植县文旅广体局、安化县文旅广体局、浏阳市文旅广体局、韶山市文旅广体局;

  赛事优秀个人颁奖:马小军、张莹源、谢秋雄、石治敏、史建文、薛爱芳、赵扬、尚道龙、姚敦会、朱关兮、周悦兴、李法龙、吴光辉、胡卫宾、聂可相、陈庆、江秀成、郭卫国、张剑波、谭鸥、柳家科、刘洁、易文迪、朱玲、周晓丽、胡征、李忠清、赵强。(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国泰诚信(湖南)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对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的大力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