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田协主席被罚!因送非洲田协官员手表

阿联酋田协主席被罚!因送非洲田协官员手表
2020年12月17日 07:52 红星新闻

  据insidethegames网站报道,阿联酋体育联合会主席艾哈迈德·卡马利因为赠送非洲官员劳力士手表被世界田联诚信组织部门开出罚单,禁止卡马利参加协会活动6个月,并罚款5000欧元。卡马利承认自己确实赠送了手表,但他强调,这是阿联酋的传统,“去任何地方,见任何人,都要送上礼物”。

  卡马利

  据外媒报道,2011年至2019年期间,卡马利担任国际田联理事会委员,他被控于2015年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一次国际田联会议上,向非洲运动联合会(FederationofAfrica Athletics)官员赠送劳力士手表,希望在投票选举时这些非洲官员能帮助自己在世界田联领导层占据一席之地。这一行贿行径此前并未被披露,直到去年在多哈的选举中,作为国际田联副主席候选人,他在酒店等候最后投票结果时,却被揭发过往这一劣迹,进而被国际田联诚信组织部门处以停职,因此在最后时刻戏剧性失去竞选资格。

  在接受调查中,卡马利承认自己确实将印有阿联酋田协标志的手表送给对方,但他否认赠送的是昂贵的劳力士手表,而是阿联酋国产品牌,价格低廉,纯属心意,“事实上,我在埃塞俄比亚大会上向代表赠送的礼物,就是一块有阿联酋田协标志的手表,这手表是我在阿联酋经销商处购买的,每块零售价不超过40美元,因此我不会与劳力士混为一谈。”他还强调,之所以要送礼给对方,是因为“这是我们阿联酋的习俗,我们阿联酋人去任何地方,见任何人,都不会空手而去的,这是我们阿联酋人应有的姿态。”

  不过,在1984年奥运会赢得5000米金牌的摩纳哥名将奥伊塔向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举报,称他在与卡马利共同前往亚的斯亚贝巴时,曾在卡马利的手提行李中看到过阿联酋国产手表、劳力士手表和“一叠叠美元和欧元钞票”,并声称卡马利曾告诉他,将会把劳力士手表留在代表们的酒店房间里。不过,奥伊塔的证词并没有被世界田联诚信组织部门完全采纳,因为两人曾经是朋友,后来闹翻了。

奥伊塔奥伊塔

  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在裁定书中显示,“是否是送的劳力士手表,这并不在考虑的范畴中,无论如何,手表都是是一种原则上能够影响他人的礼物,它并不是一盒糖果,可以完全视为一种礼节。”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 李学莉

非洲阿联酋田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