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奥会 九三学社线上跑开启云跑新征程

助力北京冬奥会 九三学社线上跑开启云跑新征程
2020年10月18日 15:44 新浪体育综合

  恰逢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的“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 健康中国 助力冬奥 为爱奔跑——线上跑”活动于10月18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传播空间正式启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线上跑活动的启动仪式并致辞。与此同时,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拥抱大自然”公益微基金也在当天活动现场设立启动,该基金将运动、健康、科技、教育、公益跨界结合,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随后,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来自全国各地的九三人从奥林匹克塔出发,在奥森公园以跑步或健走的形式完成5公里的路程。

  活动期间,九三学社微跑团小程序同时上线,并将线上统计跑步里程,在小程序内完成途经24届冬奥会的举办城市的虚拟路线,并以此为节点举办 “为尘肺病人送温暖”“为自闭症儿童送爱心”等线上公益主题活动。跑步+公益的活动形式,也将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

  以运动践行“健康中国”

  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相继出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久前召开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再次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全民健身的巨大市场已经形成,健康、运动已成百姓生活的“关键词”!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致辞表示,今天的活动,是九三学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奥运和全民健身的讲话精神,助力冬奥传播与举办、增强人民体质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处处彰显九三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也是团结广大社员,增强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的一次有益尝试。

  丛斌副主席在致辞中提到,今天的活动核心主题是健康,我们举办各类比赛,都是遵循“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其实现在还要加一个“健康”。丛斌副主席说到,“微跑”这个理论很好。在我们的全生命周期,体内的结构都是动态变化的,需要机械外力的刺激,运动就是很好的方式。而微跑就是提倡适度的运动,需要根据每个人的特性来定制运动的强度,值得在大众中提倡。

  参加微跑活动的刘女士表示,很开心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通过九三的微跑活动让身体更健康,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还可以以此激励更多的参与到运动中来。而且,本次活动不体现竞争竞速、不设置名次奖励,能更好地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实现真正的“健康中国”。

  以跑步助力北京冬奥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线上跑方式,积极推广全民健身,进一步传播冬奥文化,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在九三微跑团的倡议下,九三学社各地支社的社员都将积极参与“健康中国 助力冬奥 为爱奔跑——线上跑” 活动,通过全民健康路跑的形式,表达国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

  18日活动启动后,“九三学社微跑团”小程序也随即推出,所有参与线上跑步活动的跑友,都可以在“九三学社微跑团”小程序上打卡,同时,线下组织分享会。

  “九三学社微跑团”小程序内的完整虚拟路线图,线路是以北京为起终点,途径24届冬奥会的举办城市轨迹图。小程序可以记录每一次跑步或者健步走的轨迹、里程、时间和配速,也可以展示跑者在世界冬奥举办城市虚拟图上的累计跑量对应到达的位置。为鼓励大家科学健身,跑者每次跑步时间在3公里以上,平均配速在11分钟以内的跑量才能转化成“九三学社微跑团”小程序对应的冬奥举办城市虚拟图轨迹。

  此活动从2020年10月18日开启,将持续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日,总共历时474天,67周,整个跑步实际里程为1608KM,每周跑步约24KM。全民奔跑,在线分享,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奥运健身,共享美好生活。

  在本次活动中,九三微跑团与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合作,共同关爱救助尘肺病人,推动预防尘肺病,关注弱势群体,贡献公益力量。正如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也在采访中提到的,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号召更多的企业、机构和个人,以人力、财力、智力等各种形式加入到“拥抱大自然公益微基金”的工作中来,将运动、健康、科技、教育跨界结合,在“健康中国”平台上,不断拓展内容、不断丰富内涵、不断创新手段,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价值。

  丛斌院士着重强调,通过举办这个活动,宣传健康理念,提升中华民族素质。九三学社在体育方面、医学方面的专家众多,要号召他们参与进来,更要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把这个活动搞的如火如荼,不仅让九三人喜欢,也要让更多的人都喜欢,并积极参与。希望九三微跑团不仅要跑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时,更希望九三微跑团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文化基因融合进活动中,并一代代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指导;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九三微跑团云南团、青海团、昆明分团、珠海分团、晋江分团、乌兰察布分团、商丘分团、南通分团、娄底分团、无锡分团、合肥分团、眉山分团联合发起;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特别支持,中鼎巢堂文化发展有公司、《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社、北京迪因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360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