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2020赛季第三站在西安举行

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2020赛季第三站在西安举行
2020年09月29日 11:20 新浪体育综合

  9月28日,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 2020赛季第三站在西安市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举行。十六朝古都西安是街头赛除北京之外办赛次数最多的中心城市。在全城喜迎“十四运”浓郁气氛的烘托下,本次赛事也备受关注。

  新锐运动员的“修炼场”

  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新潮的比赛形式与专业的竞赛场地不仅吸引大牌运动员的青睐,也吸引了年轻运动员来到街头感受前所未有的比赛体验。在本赛季第一站中,零零后小将陈龙在跳高项目比赛中一跃称雄;同为零零后的跳远运动员覃慧玲在月初南京站也拔得头筹,接连突破自己的个人PB,并在之后的锦标赛中斩获女子第二名的好成绩;本站西安比赛又迎年仅18岁的撑竿跳高少年宋昊阳,他在刚结束的锦标赛中崭露头角荣获季军,昨晚又为“盛世长安”添彩,追平个人PB,荣膺冠军。

  华灯点缀的街头再加上观众热情高涨的比赛现场能够很好的提振运动员的竞技状态,才得以让这些年轻运动员获得突破自我的机会;同时,运动员的全情投入与牵动人心的比赛节奏也能够更好的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体验。一条铺在街头的红蓝跑道创新性的连结了田径魅力与观众的热爱,不仅让青年运动员有了提升自我的“修炼场”,也为青少年观众们树立了“跑起来”的榜样。

  在前不久全国田径锦标赛问鼎的撑竿跳高名将姚捷本次也现身西安街头。姚捷曾四度参与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撑竿跳高项目的比赛,并在比赛中收获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本次比赛他以第二名的成绩收官,在今年10月末成都站的比赛中他还会再度出战,期待他有更好的竞赛表现。

  “大唐画卷”上的田径场

  本次比赛别样之处还在于场地搭建在灯火辉煌的大唐不夜城。大唐不夜城很好的将“历史资源”变成“文旅资源”,无论是飞檐斗拱的建筑群,还是“意气风发”的街景雕塑乃至街区的细节装饰都独具匠心,将盛唐氛围呈现的淋漓尽致,让人身临其境。西安的城市精神和文化意象也在这里不断被发掘、展示、传播,大唐不夜城正逐渐成为西安的强力代言,同时也名副其实的荣膺今年商务部颁发的“全国示范步行街”称号。

  以丝路多元文化而闻名“盛唐”此次与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在街头邂逅,让田径色彩丰富“长安”夜色的画卷,将文化艺术和体育赛事充分融合。在双节假期来临之际,献礼国庆。也借助田径力量为十四运正式迈入倒计时一年加薪续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