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勃卡祝贺后辈:未来拥有这样一颗璀璨的明星

布勃卡祝贺后辈:未来拥有这样一颗璀璨的明星
2020年09月18日 09:21 新浪体育综合

  9月18日,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20岁的瑞典撑杆跳高选手杜普兰蒂斯以6米15的成绩打破了男子撑竿跳室外世界纪录。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布勃卡发文祝贺。

  原室外撑杆跳高世界纪录由乌克兰名宿布勃卡保持,他在1994年跳出了6米14的好成绩,这一世界纪录保持了整整26年。

  布勃卡发文对后辈给予了祝贺:“恭喜杜普兰蒂斯打破我的纪录,成绩太神奇了。为他和他的父母感到开心,他们都是很棒的人。为运动员和体育运动感到高兴,因为我们在未来的岁月里拥有这样一颗璀璨的明星。祝你一切顺利,迈向新的高度!”

布勃卡布勃卡

  杜普兰蒂斯出生于1999年11月10日,打破世界纪录时还不满21岁。杜普兰蒂斯是2019年多哈世锦赛的银牌得主,也是2018年柏林欧锦赛的冠军。

  从2015年开始参赛以来,杜普兰蒂斯的成绩一路突飞猛进,将一个个世界纪录划归到自己名下。2020年对这位瑞典小将来说是突破性的一年,2月他在波兰的托伦创造了6米17的室内世界纪录,随后又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以6米18的成绩刷新了这一纪录。前后仅相隔6天。

  在赛事停摆的日子里,他通过线上赛等方式维持着状态。9月18日,杜普兰蒂斯终于又将一个传奇纪录改写了,6米15,在罗马,他刷新了布勃卡保持了26年之久的室外世界纪录。

  布勃卡出生于1963年12月4日,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冠军,也是六届世锦赛的冠军。布勃卡改写世界纪录的方式大多数是1厘米1厘米的提高。布勃卡共35次打破世界纪录,其中室外17次。他在1985年就跳过了6米大关,1994年在意大利的塞斯特雷创造了6米14的室外世界纪录。布勃卡室内的最好成绩是6米15,这一世界纪录后来被法国名将拉维莱捏打破,之后杜普兰蒂斯又刷新了纪录。布勃卡是第一位跳过6米和6米10的选手。

  目前,56岁的布勃卡是乌克兰奥委会的主席,他曾参与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竞选,但输给了同为奥运冠军出身的巴赫。布勃卡也多年任职于国际田联,并且是国际奥委会的委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