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积极应对奥运延期 投掷女将苦练增添信心

中国田径积极应对奥运延期 投掷女将苦练增添信心
2020年06月30日 07:4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新冠肺炎疫情令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至明年举行,同时也给中国田径队的备战训练制造了不少困难。不过在此前的冬训期内重点强化体能后,几位投掷女将在赛场上见到了集训成效、增添了信心。

  目前在中国田径队中,女子投掷选手是全队争取佳绩不可忽视的一股重要力量,巩立姣、吕会会、刘诗颖和王峥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巩立姣取得女子铅球冠军,刘诗颖、吕会会分获女子标枪银牌、铜牌,王峥则取得了女子链球铜牌。在今年初中国田径协会组织的一系列内部赛事中,几位选手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巩立姣投出了19.70米的今年世界女子铅球室内最好成绩,5月吕会会在标枪项目也投出64.34米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这些都得益于她们在刚刚过去的冬训中扎实的体能储备。

  虽然东京奥运会延期增加了挑战,但几位投掷女将如今在备战中反而更加自信与从容。巩立姣说:“体能提升上去后,现在训练完感觉非常轻松。在技术方面,我会力争再稳定一点。”吕会会也表示:“未来训练的重点还是体能的提升和巩固,在专项技术上也要有所提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