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18分钟“跑上热搜” 娱乐圈不乏马拉松达人

韩寒18分钟“跑上热搜” 娱乐圈不乏马拉松达人
2020年04月09日 22:21 新京报网

  最近两天,“韩寒18分钟跑5公里”登上热搜榜,3分43秒的每公里配速让不少跑者自叹不如,韩寒今天还专门发布了一篇长文,回顾了高中时期练习长跑的经历,并介绍最近几个月是如何一步步提升配速的。他坦言有太多朋友比自己跑得快,“敬畏专业,自己才能进步。”

  其实,在最近几年马拉松席卷全国的热潮中,除了无数的普通人加入跑马的行列,不少娱乐圈明星也开始跑步、参加马拉松赛事,虽然还算不上马拉松“大神”,但他们对跑步、马拉松的坚持,已然成为众多普通跑者的榜样。

  韩寒

  参加全程马拉松有能力“破3”

  韩寒介绍,他在高中时期是长跑体育生,虽然系统练习了一两年,也拿过几个区里长跑比赛的名次,但当时特别讨厌跑步。从去年10月开始,由于电影工作以及日常的压力,韩寒开始掉体重,于是突发奇想重拾跑步。

  第一次尝试5公里,韩寒用时30多分钟,而且最高心率接近每分钟200次。尽管训练时间不多,但韩寒试着看各种资料和视频,经过几个月的科学系统训练后,相同配速下跑5公里,心率已经降到每分钟110次。

  韩寒4月8日晚晒出的截图显示,他5公里用时18分36秒,平均配速3分43秒/公里。如果以相同的配速跑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可以在2小时40分以内完赛。当然,考虑到马拉松的距离,如果参加全程马拉松,韩寒的配速会有一定程度下降,但完全存在“破3”的可能性。

  许飞

  亚洲唯一跑完六大满贯的音乐人

  作为2006年《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的第6名,许飞不仅是活跃在内地乐坛的音乐人,她在马拉松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样让许多普通跑者望尘莫及。

  2014年开始跑步,参加马拉松比赛,一直到2016年年底,许飞用两年的时间跑了19场马拉松,包括东京、柏林、伦敦、波士顿、芝加哥、纽约6场大满贯赛事,成为亚洲第一个完成六大满贯、拿到六星跑者奖牌的音乐人,她还顺利成为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最近几年,仍能在多项马拉松赛事中见到许飞的身影。

    詹宇豪(前南拳妈妈成员)

  PB3小时05分50秒,“破3”在即

  詹宇豪是前南拳妈妈成员,曾出演周杰伦主演的爱情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私下也是周杰伦的好友。在韩寒开始跑马之前,詹宇豪无疑是娱乐圈跑步最快的艺人,“破3”在即。

  詹宇豪2011年开始跑步,2013年东京马拉松是他的首马,成绩为4小时12分。2016年无锡马拉松,他的PB(个人最好成绩)大幅提升至3小时22分;2016年年底上海马拉松,詹宇豪将PB提升至3小时15分以内。公开报道显示,詹宇豪目前的PB在2018年大阪马拉松上创造,成绩为3小时05分50秒。

  徐濠萦(陈奕迅妻子)

  陈奕迅称妻子为“肯尼亚徐”

  许多人对徐濠萦这个名字相对陌生,她曾在陈小春版《鹿鼎记》中扮演方怡,也是著名歌手陈奕迅的妻子。在跑步圈内,徐濠萦可能是跑马拉松最快的华语女艺人之一,由于酷爱跑步,还被丈夫陈奕迅亲切地称为“肯尼亚徐”。

  公开报道显示,徐濠萦首次参加马拉松是2013年上海马拉松,她以1小时52分完成半程马拉松。2014年香港马拉松是徐濠萦的首马,最终跑进3小时52分;几周后的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她再次刷新PB,成绩为3小时50分。徐濠萦目前的最好成绩在2015年东京马拉松创造,成绩为3小时45分。

  陈意涵

  训练3个月首马跑进5小时

  作为出生于1982年的华语影视女演员,陈意涵曾两度被提名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她也是娱乐圈中著名的跑步爱好者,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跑步动态,每公里配速普遍在6分钟以内,也经常和朋友们一同参加接力赛、越野赛。

  2017年11月上海马拉松,经过长达3个月的备战,35岁的陈意涵完成个人首场全程马拉松,完赛成绩为4小时57分47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