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老将第八次出战奥运会:为在东京退休而奋斗

51岁老将第八次出战奥运会:为在东京退休而奋斗
2020年04月09日 15:16 新浪体育
加西亚加西亚

  东京奥运会将延期到2021年7月举行,现年51岁的竞走老将加西亚表示自己不会退役,会一直坚持下去。

  西班牙竞走选手安格尔-加西亚出生于1969年10月,也就是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两个月,他就将年满52岁。加西亚是1993年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的冠军得主,而现在和他同场竞技的不少运动员当时还没有出生。

  不过加西亚并不能成为奥运史上最年长的田径选手,早在1936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加拿大53岁选手珀西-怀尔就参加过比赛,当时这位老将参加的是马拉松比赛。

  加西亚参加过了从1992年巴塞罗那到2016年里约的七届奥运会,东京奥运会是他第八次亮相奥运赛场,将甩开女飞人奥蒂,成为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参加过七届奥运会,加西亚最好的成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距离奖牌只差一步。

  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50岁的加西亚最终排名第八,面对很多比自己年轻了近30岁的对手,加西亚的表现让人感到震撼,也由衷的钦佩。这是加西亚第13次世锦赛征程。也是因为去年世锦赛的成功,加西亚对奥运前景感到乐观,并称这是让自己50多岁开始职业生涯新阶段的动力。

  东京奥运会将会是加西亚在50公里项目上的告别战,他说希望能继续为在东京退休而奋斗,不希望疫情迫使自己离开那个终点。目前,加西亚的训练只能在家里进行,但动力却丝毫没有减弱。加西亚表示:“这些天,我用垫子、健身球和滚轴泡沫来保持肌肉的张力,这样我就可以准备好重新上路了。”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