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谢震业|冬训攻克不足处 面对疫情做了这些

新浪vs谢震业|冬训攻克不足处 面对疫情做了这些
2020年02月10日 17:22 新浪体育
谢震业 谢震业

  日前,新浪体育专访了正在美国进行冬训的谢震业。根据计划安排,谢震业本赛季不会参加室内赛,因此他的首秀应该是在室外赛。对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选手而言,这次冬训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那么谢震业在冬训中主要想攻克哪个环节呢?

  2019年对谢震业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因为他在200米中实现了突破。在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比赛中,谢震业跑出了19秒88的成绩,拿到冠军,打破了亚洲纪录,也成为了第一位突破20秒的黄种人。在世锦赛中,谢震业再接再厉,他以20秒03的成绩晋级男子200米决赛,成为了国内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选手。

  一整年中,谢震业在200米领域中的表现更耀眼,但他在100米中也有过不俗的表现。比如在钻石联赛苏黎世站比赛,他在男子100米中跑出了10秒04的成绩,拿到亚军。

  谢震业没有满足于在2019年所取得的进步,他对新浪体育说道:“去年一年,我的进步很大,在进步的同时,我也会发现很多问题。在我踏上新的‘阶梯’后,如何去稳固技术是重要的事情,所以这次冬训我需要解决好,如何在新的节奏速度下稳固好技术动作。”

  从这个月开始,像谢文骏、黄常州等选手已经陆续地参加了室内赛,但谢震业告诉新浪体育,其本赛季首秀应该会在室外赛,“今年有重要的比赛(东京奥运会),所以很多运动员今年都没有安排参加室内赛,或者说没有特意去准备室内赛。”

  来到了奥运年,每一堂冬训课,谢震业都能感受到紧迫感,同时他也很珍惜这段能够巩固和提升实力的冬训时间,“多年的训练和备战就是为了这一战,心情复杂但又渴望。不论是技战术的成熟度,还是身体和心理,东京奥运会对我运动员生涯来说都是最好的时间点,所以我也特别珍惜和期待这次机会。”

  这段时间,谢震业一直都关注着国内疫情,“我时刻都在心系国内疫情,也很希望疫情尽快地得到控制。”他时常和父母联络,关心父母的身体情况,也和教练打了好多次电话。

  谢震业对新浪体育说道:“我想通过捐款的方式出一点力。我在训练之余也会录制锻炼的视频,也希望网友看到后可以在家锻炼。”在拍好视频后,谢震业自己进行视频剪辑,并加上文字,“我会把注意事项和要点写在视频里,这些都是我做的运动。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公众形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