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为跑弯道穿上袜子 日本阵容可以跑奥运

苏炳添:为跑弯道穿上袜子 日本阵容可以跑奥运
2018年08月30日 21:10 新浪体育
苏炳添在比赛中 苏炳添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田径项目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4乘100米接力的比赛中,由徐海洋、糜弘、苏炳添和许周政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89获得铜牌,日本队和印尼队分获冠亚军。赛后,苏炳添认为今天的问题比昨天还多一点。

  在赛后采访中,苏炳添说:“(今天)跑的这次没昨天好,我本以为昨天跑完以后,今天应该会更加畅顺一些,结果今天出的问题比昨天还多一点吧!”

  第一棒徐海洋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说:“我暂时还不知道吧!等我回去看录像吧!在我总的全程,我节奏掌握挺好的。”

  跑第二棒的糜弘表示:“我今天的接棒就比昨天跟他接的就好很多,然后因为今天决赛我想放开跑一下,然后就把起动跑得更快一点,接棒也挺顺的。可能今天我们稍微有一点失误的地方,就是我跟炳哥之间的接棒可能默契还不够。因为我毕竟跟他第一次配合,所以稍微欠缺一点。如果我跟炳哥之间稍微更好一点,我们可能就会有38秒6的成绩吧!”

  老将苏炳添的脚在百米比赛后就打了支撑带。对此,他说:“对。因为现在要跑这个弯道的话,因为本来自己的踝关节已经因为跑了很多年的弯道了,已经对膝关节的损伤非常大,所以为了保证后面的比赛,要加固很多的措施,比之前不穿袜子的,我现在穿袜子了。”

  第四棒许周政在谈到与苏炳添的交接棒时说:“我觉得这次跟炳哥的交接,应该还是比较顺畅吧,我觉得是。然后主要就是我现在要去体会第四棒的一个节奏感觉。比赛前,炳哥也给了我一些指导,我觉得这次可能我跑得还可以。”

  对于自己一棒的表现,许周政认为:“我觉得刚才那一棒的发挥,对我来说就是这一年来比较好的吧!因为主要就是节奏上有个改变,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追上吧,所以还是有些遗憾吧!实力还是不够。”

  当被问到有没有想到从身边超越的是东道主选手时,苏炳添说:“没有(太意外),我昨天跟他们也说了。我说,他们这个东道主的选手不可以疏忽,因为他们是主场优势,使他们能量增加很多,他们几个小孩成绩平均下来,也不是很差。”

  这支队伍并不是国家队目前的最强阵容,除此之外,还有什么需要磨合的地方呢?“还是我们之间的默契吧!因为我们有了炳哥带着我们,我们的气势上有很大提升的。”徐海洋表示。

  对于日本队的表现,苏炳添说:“其实他们这个阵容已经是可以去参加奥运会的,但对我们来说,我们目前还属于一个培养年轻运动员的阶段,所以对我们来说,现在是一个比较艰难的时候吧!所以需要一些时间去过渡一下。”

  当被问到这个赛场给队友们留下了什么深刻印象时,许周政回答:“我觉得这里很不错,希望通过比赛发现自己的不足吧!我也是知道了自己的个人实力是有所欠缺的,我觉得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先提升个人的实力,然后再把每一棒的配合做到天衣无缝,做到最好。”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有什么要跟雅加达体育场说的么?“非常感谢雅加达的观众们,在我们比赛的时候为我们鼓劲加油,使我们更加享受这场比赛,谢谢他们。”苏炳添说道。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