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除了冷清还是冷清 羽球联赛无人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8: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全立报道 2000年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已开战两周?观察已进行的两轮共8场比赛,不难发现?与乒超联赛相比,在世界赛场上同样创造辉煌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却受到了与其实力不相符的冷遇。

  羽球联赛开赛前,不少教练员、队员面对乒超联赛火热的景象,便预言:即将开赛的羽毛球联赛肯定不会有如此热闹。果不出所料,前两轮比赛,或许是绝大多数名将缺席前两轮赛事,或许是羽毛球地位与“国球”不可同日而语,或许是……使得人们对前两轮羽球联赛的印象是--除了冷清还是冷清。

  每轮比赛结束,搜遍各报纸、电视、网站,所能看到有关比赛的新闻仅是一两条消息,球迷们对比赛的关注程度似乎也不高。虽说新闻界、球迷对羽球联赛比较冷落,但乒羽中心羽毛球部技术官员刘国珍在谈到前两轮比赛时,仍感到较为满意,他说:“第一轮比赛各队实力较为接近,因此竞争较为激烈。第二轮比赛因青岛双星有夏煊泽和陈刚两位名将参战,使得强弱队之间差距加大,观赏性比第一轮差多了。每轮比赛,中央电视台均作现场直播,现场观众每场达几百人,场内气氛也较热烈,总的来说,我们和赞助商对前两轮的运作还是感到满意的。”

  大多数名将缺席无疑是前两轮比赛不引人注目的一大因素。据悉,由于羽毛球奥运战绩突出,前段时间名将们一直忙于参加各种庆功、表彰等活动,加上近期还有全国锦标赛、亚锦赛、世青赛等赛事,因此他们根本无法抽身参加羽球联赛这一商业性的比赛。在得到赞助商的充分谅解后,乒羽中心决定:为公平竞争,本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队的国手才准许参赛。谁知,此决定一出台,便带来新的矛盾??由于青岛双星队有3人参加世青赛,加上夏煊泽、陈刚两国手一时不能参赛,竟使青岛双星一时无法凑足上场参赛人数。在此情况下,主办者不得不再次修改条例:青岛双星在第二轮可以派夏、陈两将出战。

  刘国珍承认,在开赛时间的选择上、普及方面不如乒乓球,是羽球联赛一时无法与乒超联赛相比的主因。但对乒羽中心来说,举办这一赛事,旨在进一步开拓我国羽毛球运动的市场、使其进一步得到发展;增强羽毛球竞赛体制的活力;为进一步摸索中国羽毛球俱乐部的运作方式积累经验。另外,还有锻炼新人这一目的。刘国珍透露,由于羽毛球国际比赛较多,且全年在时间分布上较为均匀,因此以后几轮可能还会有国手缺席的现象出现。其实这也是一件好事,至少可以使年轻选手获得为数不多的比赛机会。

  前国手陈刚对乒羽中心举办羽球联赛比较满意:“它除了有利于羽毛球运动进一步发展外,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们的比赛经验、收入等。”陈刚同时指出:从近两轮比赛中也看出一些不足,如现场观众不是很多,拉拉队是主队专门组织的,这些拉拉队员助威时不会像球迷那样疯狂、忘情,显得较为呆板。还有由于有些场次比赛双方实力差两三个档次,使得这些比赛索然无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羽球联赛扩军图变 (1999/11/19 21:27)
中国羽毛球联赛 广东胜广西 (2000/11/06 09:40)
全国羽毛球联赛正式开幕 江苏、北京打响头炮 (2000/10/27 23:28)
中国羽毛球联赛扩大规模 (2000/04/15 09:34)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