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美网综述:大威廉姆斯女单折桂 萨芬创造美网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0日09:23 新浪体育

  昨天(美国东部时间9月9日)是美国公开赛的倒数第二天,也是一个"超级星期六",因为阿瑟-阿什中心球场好戏连台。在率先结束的两场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一代球王桑普拉斯和新生代球员的代表人物俄罗斯小将萨芬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这两位选手将在本周日争夺男单桂冠。在最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大威廉姆斯击败达文波特,获得了她的第一尊美网女单冠军奖杯。

  6号种子萨芬以3-0(6-3、7-6(7-4)、7-6(7-1))战胜美国老将马丁,成为了首位进入美国公开赛男单决赛的俄罗斯选手,他还是第三位晋级美网男单半决赛的俄罗斯球员。1993年沃尔科夫成为了首位打进美网男单四强的俄罗斯运动员,但他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桑普拉斯。在本届美国公开赛上沃尔科夫又以萨芬教练的身份重返阿瑟-阿什球场。去年卡费尔尼科夫也曾闯入四强,他在半决赛中败在了阿加西的拍下。

  4号种子桑普拉斯以3-0(7-6(9-7)、6-4、7-6)击败了9号种子、年仅19岁的澳大利亚小将休伊特。美国总统克林顿也是桑普拉斯的忠实球迷,昨天他亲临现场为桑普拉斯呐喊助威。在今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第7次夺得该项赛事男单冠军的桑普拉斯创造了夺得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的最高纪录--13次。如果在本周日的男单决赛中能击败萨芬,他不仅将改写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的最高纪录,还将追平由他的美国前辈吉米-康纳斯保持的五夺美网男单冠军的纪录。

  北京时间9月10日上午8时30分,女单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以2-0(6-4、7-5)击败了2号种子达文波特,夺得冠军。在今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大威廉姆斯也是在击败达文波特之后夺得了她职业生涯中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目前大威廉姆斯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26场,这也是本赛季女子职业网球选手的连胜最高纪录。(李毅)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美网]大威廉姆斯笑容满面怀抱奖杯 (2000/09/10 11:56)
图文:[美网]大威廉姆斯高举女单冠军奖杯 (2000/09/10 09:34)
图文:[美网]女单决赛一家欢乐一家愁 (2000/09/10 11:42)
200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