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国金牌和奖牌总数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23:5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8月31日电(记者麦棠源 赵金川) 第13届亚洲田径锦标赛8月31日结束全部比赛,以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总共夺得9枚金牌以及银牌和铜牌各10枚,金牌和奖牌总数均位居参赛各队之首。

  在31日进行的最后一天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夺得三枚金牌。

  中国中长跑运动员吴清东以15分58秒83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这是她在30日夺得1500米冠军后,在本届锦标赛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女子800米决赛中,中国的林娜和王元平的实力明显高过对手,最后摘走冠亚军。林娜的成绩是2分03秒46,而王元平的成绩是2分4秒11。在女子400米栏比赛中,宋英兰以57秒73夺得冠军。

  斯里兰卡女运动员达尔沙·达马扬蒂在本届比赛中不仅夺得两枚金牌,而且两次刷新锦标赛记录。她在30日夺得400米冠军后,31日又在200米比赛中以22秒84夺得桂冠和刷新自己的同胞贾亚辛格1995年创造的23秒的锦标赛记录。

  经过四天的较量,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夺得奖牌。在金牌榜上,仅次于中国的是印度(6枚金牌)和卡塔尔(5枚金牌)。日本、沙特阿拉伯和斯里兰卡各得四枚金牌,哈萨克斯坦三枚金牌和泰国两枚金牌。夺得一枚金牌的有韩国、吉尔吉斯斯坦、伊朗、约旦、印度尼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

  在本届比赛中,来自中国、斯里兰卡、泰国、印度、沙特阿拉伯和日本的运动员刷新7个项目的锦标赛记录和平一项锦标赛记录。

  亚洲田径联合会定于9月1日召开大会,改选领导班子,同时确定下届锦标赛的举办地点。(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田径锦标赛今天闭幕 (2000/8/31 14:17)
中国选手在亚洲田径锦标赛又获4金 (2000/8/31 03:36)
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国男选手夺得竞走冠军 (2000/8/30 17:33)
亚洲田径锦标赛昨日开幕 我选手获一金两银三铜 (2000/8/29 21:3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