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夜成名后的困惑---记中国羽毛球队新秀夏煊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16:53 新民晚报

  直到今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之前,21岁的夏煊泽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参加奥运会。因为中国羽毛球队中,除孙俊之外,陈刚、陈宏和罗毅刚都比他名气大,国际比赛中的成绩也比他好。但全英羽毛球锦标赛上夺冠,使他一夜成名,这位来自浙江温州的选手接着又夺得瑞士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跃升至第5,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单选手。

  夏煊泽的迅速冒升让国人对奥运男单金牌生出了更多的遐想,但在短暂的辉煌之后,他却在以后的一系列比赛中重新归于沉寂。全英桂冠给他带来了“腕儿”的感觉,训练和比赛中不能再容忍自己动作的不“潇洒”。他开始改变猛打猛杀的打法,比赛中不跟对手“玩控制”似乎就无法显示出自己一流高手的身份。而这对他而言无异于以短击长。

  他并不是一个“全面型”的球员,技术比较粗糙,防守比较薄弱,必须靠出众的能力和快速凶猛的进攻来弥补自己的缺陷。泰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负于印尼名将桑托索后,他开始意识到自己根本不具备“玩潇洒”的本钱,必须拿出年初的冲劲,恢复快速凶狠的打法才有出路。他说:“比赛的唯一目标是取胜,我不能再像前段时间那样玩自己并不突出的技巧了。”

  泰国公开赛后,夏煊泽竭力摆脱近来一直困扰着自己的浮躁情绪,静心苦练,重新找回了原有的感觉。在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决赛,虽然最终在决赛中惜败于印尼名将陶菲克,但他心中的奥运希望之火却再度被点燃。他说:“奥运会男单金牌的竞争肯定最为激烈,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说自己能拿冠军。但只要有一线机会,我一定会牢牢抓住,全力以赴地冲击金牌。”王志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羽毛球队悉尼奥运阵容名单 (2000/8/27 14:21)
最低目标夺两金--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定下基调 (2000/8/25 17:56)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两块金牌没把握 (2000/8/25 11:21)
奥运前瞻:中国羽毛球队悉尼攻略 (2000/8/25 04:21)
羽毛球各单项最新世界排名 (2000/8/25 03: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