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多家外国俱乐部相中卢卫中 最高工资8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chenxn报道:8月17日南京消息,中国男排冲击奥运失败后,队长卢卫中也回到了母队江苏男排。昨天记者在与从国家队归来的卢卫中聊天时了解到,目前有国外多家俱乐部邀请他出国打球,其中一家俱乐部开出了年薪8万美元的工资。

  记者昨天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落选赛后,国家队解散了,八一队的国手陈方、陈琦被意大利的俱乐部看中,邀请他们去打球,那你有什么打算?”

  听了这话,卢卫中笑而不答。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卢卫中才透露了一个秘密:其实,在意大利俱乐部邀请中国球员的名单中,卢卫中和陈方、陈琦都在其中,而且,对方更看中接应二传卢卫中和副攻陈琦这样打二点球的选手。对方开出的条件也是相当优厚的,一个赛季的工资是8万美元(卢卫中在国内打球的年收入不超过4万元人民币)。但当国外俱乐部与中国有关部门接洽时,中方谢绝了他们对卢卫中的邀请,因为在国内男排中,打接应二传的选手尚无人能超过卢卫中。紧接着,法国里昂的一家排球俱乐部也单独向卢卫中发出了邀请,开出的工资条件也是8万美元,但这一邀请也被国家队教练组和排管中心挡了回去。就在这几天,土耳其的一家俱乐部又向卢卫中抛出了橄榄枝,力邀他加盟今年10月到明年4月的联赛,并开出了5万美元的价码。昨天,这家土耳其全国亚军俱乐部已经把邀请函电传到中国,等待卢卫中和中方的答复。

  对国外俱乐部的一再邀请,卢卫中虽没有对外宣扬,但却一直在认真考虑。他实话实说:“很想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开拓眼界。但想去国外打球,并不是仅仅看中优厚的待遇。这次中国男排在冲击奥运会的道路上一再失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排与国外强队的差距,落后必然意味着耻辱,学习国外先进的东西,迎头赶上,这应该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在目前的中国男排中,除了张翔曾去日本打过球外,还没有其他人在国外摔打过,我们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闭门造车总是不行的。”

  不过,尽管卢卫中没有隐瞒自己的心思,想去国外闯一闯,但他仍放不下中国男排,放不下自己的母队。他说,中国男排这次冲击奥运失败了,但还有下一次。江苏男排今年还要面对全国联赛和九运会的备战,如果国家和家乡需要他在次出力时,他仍会义不容辞。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心不甘--男排主力卢卫中谈冲击奥运失败 (2000/8/17 14:44)
酒力微醒时正暮--评中国男排醉酒夜归 (2000/8/7 17:06)
去留各有五成可能--访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 (2000/8/7 15:13)
评论:谁来为中国男排落选负责?--黄豹 (2000/8/5 05:59)
数字化之中国男排奥运缘份 (2000/8/1 12:07)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