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拿下日本队 挺进世锦赛--析中国女手亚锦赛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6:18 新民晚报

  “欧姆龙”杯亚洲女子手球锦标赛共有韩国、日本、朝鲜、印度等7支手球队参加,中国队的目标是什么?昨天,中国女子手球队领队李长海毫不掩饰地说:“当然是争取前三名,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目前,中国队已把同组的头号劲敌朝鲜队击败,由于土库曼斯坦不参加比赛,B组就剩下印度一支弱旅了,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基本已成定局。A组的韩国和日本可能名列一、二名。按照比赛规则,小组赛后进行交叉赛,这样,中国队在前4名的比赛中避开韩国队而遇上日本队。

  韩国队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也是亚洲女手的“霸主”。在中、韩十多年的交锋中,中国队从无胜绩,而且都以大比分落败。日本队就不同了,两队实力相差无几,在世锦赛、亚锦赛和亚运会的多次较量中,互有胜负。今年一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手锦标赛上,尽管日本队占有东道主之利,但是仍以一球之差败在中国队手下。

  与日本队相比,中国队不占下风。中国队队员年轻,身体素质好,缺的是比赛经验和心理素质;日本队老队员多,技术老练,经得起心理压力考验,但面对年轻的中国姑娘的强对抗,也许会力不从心。占东道主之利的中国队如果能在交叉赛中一气呵成,生擒日本队,则稳进前三名,如果输了,还可以在二战朝鲜队中争夺第三名。李修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女子手球赛预赛结束 中国队名列B组第一 (2000/08/14 16:12) 手球亚锦赛一场比赛发生停电事件 (2000/08/12 17:30)
亚洲手球锦标赛首轮中国险胜朝鲜 (2000/08/11 16:26)
图文:第八届亚洲女子手球锦标赛开赛 (2000/08/11 10:0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