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决不去日本 要么就改行--汪嘉伟坦言去与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5:21 体育周报

  兵败雅典之后,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的去与留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8月1日上午,汪嘉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我要么就接着干,要么就彻底改行!

  当日上午,刚刚向排协汇报完工作的汪嘉伟面对记者“终于”敞开了心扉。他告诉记者说:“我这两天的心情很不好,饭吃不香,也说不出是为什么,心里空落落的。但我并不后悔,只是觉得很遗憾。”

  汪嘉伟进一步解释道,“我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去年没能很好地把握住队伍,我们拿了几次亚洲冠军,队员出现了满足感,而且去年许多老队员结婚后,出现了一些诸如房子、爱人工作安排等问题,影响了他们的状态,这些都是我没有想到的。这可能与我在国外时间长有关,因为外国运动员也会碰到类似的问题,但他们从不会影响工作。有些人说我老用老队员,其实内行人都明白,关键比赛老队员的经验是无法替代的,我的问题是对他们状态下降把握不准,这也是我向排协汇报总结的一个主要内容。”

  四年前踌躇满志的汪嘉伟“抛妻舍子”回国执教,他带领中国男排三夺亚锦赛冠军,并夺得亚运会冠军,遗憾的是奥运会冲击未果,令他委实“不甘心”。

  说起这四年的感受,汪嘉伟称欢乐与痛苦并存。“说实话这四年下来,远离家人我的确感到很累,但我觉得还是快乐多一些。即使在雅典输球时我也是悲中有喜,因为我看到了目前这支队伍的潜力,许多年轻选手具备了老队员欠缺的素质,他们在文化修养、技术水准等多方面都超过了老队员。我们现在缺乏核心队员,我提出派一些优秀选手出国磨练,就是出于培养核心选手的考虑。”

  汪嘉伟认为,派优秀选手出去好处多多,一是能吸引媒体及球迷的关注,同时也能深入接触了解国外强队的信息,而且在高水平的赛事中选手会得到很好的磨练,当然这需要排协很好地协调。

  对于敏感的去与留的问题,汪嘉伟几缄其口终于撂了底,他说:“我决不会去执教什么日本的职业队,要干就干(中国)国家队教练,要么就改行。”当记者问他改行作什么时,汪嘉伟表示对作电视聊天节目的主持人情有独钟,当然这只是一种不成熟的想法而已。

  最后汪嘉伟表示,目前最需要的是好好歇歇,调整一下纷乱的心情,冷静地思考一下,然后再决定自己的去向。他强调说,自己带中国队这么多年,在经济上损失很多,养家糊口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所以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据了解,中国排协目前对汪嘉伟的去留尚无定论,有关人士表示将在奥运会后定夺。李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别赠言掷地有声 汪嘉伟男排总结会动情 (2000/8/1 13:36)
评论:留住汪嘉伟的三个理由 (2000/8/1 12:21)
中国男排:汪嘉伟究竟错在哪儿? (2000/7/31 11:54)
不甘心不后悔--汪嘉伟归来说 (2000/7/30 10:28)
中国排管中心副主任:汪嘉伟不存在辞职问题 (2000/7/28 17:39)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